OP鯉魚_痕x

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DYS/ABO】TheNinE营业中「番外四」



*偷偷补一章番外


*良堂好吃🌸






回北京这天,正巧赶上下大雨,接下来几天倒是难得的有空,一落地孙九芳就蹦蹦跳跳地被郭霄汉带走了,车子留给了孟鹤堂。


车子冒着大雨往四九城开着,孟鹤堂忍不住打着哈欠。


周九良他们行程很满,去年夏天的巡回演唱会结束后,成员们先后又接了不少个人行程,除了张九龄和王九龙的小分队还在活动,年底又推出了熙华贤小分队,周九良和张九南还先后出了个人EP,现在成员们都四散在各地活动。


孟鹤堂难得落了单,这几天偏偏大家都在工作,连个一块儿喝酒的人都没有。


回到家的时候周九良打了电话过来。


“到家了吗?”电话那边有点儿吵,还能听见吹风机工作的声音,估计是在后台待机,周九良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


“刚刚到家呢,”孟鹤堂知道,周九良会打电话说明现在是有空的,他也就不吝啬抱怨,往沙发上一倒就长叹一口气,“我还是自己从机场开车回来的呢。”


周九良多少能想到原因,“哦?为什么?”但还是得哄着来。


“哼,”孟鹤堂翘着小腿晃来晃去,“我好心好意给他们放假,他们倒好,车子丢给我让我自己回来,他俩宁愿搭地铁都要过二人世界。”


想到孙九芳那个脑袋成天在他面前晃悠,孟鹤堂更想抱怨了,“我们这也就去杭州三四天而已,芳芳天天都三句话不离郭霄汉,我也没办法啊,那不是大林把老汉借去帮忙了嘛,我还能不答应吗?这个孙九芳倒好,就觉得是我把他俩拆散了。”


其实吧,也不是。


但孙九芳和郭霄汉,总有一个要做坏人。


不然孟鹤堂这个气还真没地方撒。


“是啊,九芳怎么能这样儿。”周九良自然是和孟鹤堂站在同一边的。


委屈你了芳芳。







直到挂了电话,孟鹤堂才觉得好像有点饿了。


于是顺手就叫了个外卖。


也不知怎么的,开门拿麻辣烫的时候,突然又想起周九良和自己的第一次见面。


这个外卖小哥可比周九良长得差远了。


说起来,那时候在2705,他和张云雷其实很少叫外卖,尽管只是麻辣烫,两个人都是省吃俭用才偶尔吃一顿。


虽然他和张云雷的家里条件不算差,但是两个人出来做了练习生,都没有得到家里的同意,就算张云雷和郭家有亲戚关系,但是反而因为这个,公司里看的更严,毕竟是自己家孩子,更不能放纵。


两个人那时候生活确实称得上拮据了。


但是很快乐也是真的。


那时候,除了他们俩,很多现在云字科鹤字科的同级生都是一起做练习生,但是只有他们俩是Omega,所以也备受照顾,两人也很努力,实力越来越好。


再加上郭麒麟开始进公司实习,接手了一些工作,从那时起就和练习生们关系很好,于是三个Omega也常聚到一块儿,有说不完的话。


吃着麻辣烫,孟鹤堂回想起那时候,手上动作怔了怔,想到那个人。


毕竟那时候的自己,也是有过其他的Alpha的。


记得还没和周九良摊牌时,和张云雷打电话,自己还被熊了一顿,告诫他不是谁都和那个人一样,什么都不介意。


其实也未必。


那个人真的就不介意吗?


怎么可能。


现在回想起来,他自然会介意的。


一个是继承家业的富家子弟,一个是没有未来的穷练习生。


放谁面前都会皱皱眉头多想想的。


但那时候他很相信那个人,既然他说不介意,那自己就相信他真的不介意。


好天真。







不想吃了。


孟鹤堂筷子一丢,起身去浴室洗澡去了。












此时的上海,周九良和杨九郎应邀代替公司出席了一场晚宴。


DY在上海这些年也是赚了个盆满钵满,作为这两年力推的组合,TheNinE来上海有过不少行程,和当地的媒体也是常打交道。


这天的晚宴是一场媒体界的会面,除了DY,也有不少其他公司这两年爆火的艺人,还有各大娱乐企业的高层和媒体人,均有出席。


由于两个小分队都有工作,而张九南参加的一个综艺节目带上樊霄堂参与了一期录制,于是来上海的就只有杨九郎和周九良,就连陶阳和孙九香都跟着熙华贤小分队去了长沙。


杨九郎和周九良算是队里的小家长,代表出席自然是没问题。


但连陶阳也没来,只有两个工作人员和一个化妆师,能进来的就只有他们两人而已,交涉的工作自然也就落到两个人头上。


此时两人都是西装革履。


和不少人客套了一番,杨九郎都有点儿累了,但脸上还得保持着笑容。


好在也有一些之前合作过的艺人朋友,大家就一起在长沙发上坐着,这才休息了一会儿。


听见杨九郎小声叹气,周九良拍拍他的膝盖,“行了过会儿到了仨小时咱们就撤。”


杨九郎四处观望着,“这种场合,真的是无聊透顶了,”他放下高脚杯,“我宁愿在街边小摊上撸串儿,都不乐意来这种地方,假模假样的,演戏还不能喊咔。”


周九良耸耸肩,表示赞同。







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总算到了说告辞也尽了礼数的时候了,杨九郎拍拍周九良就站了起来,和其他几个艺人都点点头,表示我们先撤了。


周九良还坐在沙发上,看着杨九郎去和几个前辈打个招呼,然后就可以回酒店了,心里还盘算着一会儿上了车给孟鹤堂打个电话,这个点应该还没睡吧。


突然有人在沙发后拍了拍周九良的肩膀。


周九良赶紧回头看去,同时也站了起来,却见这人很面生。


来人看上去有三十出头的样子,一副商务人士的做派,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一只手抬起理了理领带,随后伸向自己,“DY的周九良,对吗?”


周九良先是下意识微笑,和他握手,微微鞠躬,“是的是我,请问您是?”这个时候,最不能丢的就是礼数。


而且在这种场合,谁知道这人又是什么惹不起的身份。


“我想也是,”松了手,那人低头笑了笑,但看上去带着些无奈,“换个地方,聊一聊可以吗?”


周九良虽然心下疑惑,但是莫名觉得这人有话想说,便点点头,侧身往宴会大厅人多的地方看去,看样子杨九郎还要有一会儿,就跟着他去了其中一个阳台。


露天的阳台外,不远处便是黄浦江,春天的晚上还有些凉意。


周九良将阳台的双开门合上,稍微留了点儿缝,这才走到栏杆边,“这儿可以吗?”


“可以,”那人手里还拿着一杯酒,仰头喝了,将杯子放在栏杆上,“小孟儿从没和你提过我吧?”


周九良微微皱眉。


但艺人的公关培训让他下意识装糊涂,“您这话什么意思?”


公司内部,尤其是郭麒麟和陶阳,一直还不认为孟鹤堂和周九良的事情可以公开,所以一直让他们一定要多注意,不能暴露。


“哦对了,我都忘了,你们做艺人还挺麻烦,这事儿应该不能暴露,”他摇摇头笑了,垂着眸子背靠着栏杆,手肘搭在两侧微仰着下巴,斜眼看他,“那你听我说就好,你就当是废话,听完就忘了也没事。”


周九良隐约觉得,是孟鹤堂从未告诉过自己的事情。


“孟孟儿,额,孟鹤堂,他在出道之前在DY做了很久的练习生,这事儿你是知道的对吧。”


周九良点点头。


“那时候我还没有继承我家的企业,整天游手好闲,有一回和我父亲去DY谈合作事宜时认识了他,”他好像在回忆着什么,微微眯着眼,有点儿想不起来了,“哦对,是我迷路了,跑错了楼层,听见他在音乐室练唱,弹着吉他,就他一人儿,那会儿估摸着是下午两三点吧,阳光很好,他坐在落地窗边,盘着腿靠着沙发,坐在地毯上,我一时看呆了,听着他唱完了一整首的Annie’s Song才被他发现。”


周九良垂着眸子。


他能够想到那个画面。


直到现在孟鹤堂还是很喜欢这样,他在家里的客厅中特地装了很大的落地窗,全家都铺着地毯,沙发都放在能落到阳光的地方,在好几个房间都架着吉他。


他一直很喜欢美国的乡村歌手,从约翰丹佛到泰勒斯威夫特。


“他一直很单纯也很天真,我说什么他都会相信,那时候我也很清闲,于是天天跑去找他,他也不嫌我烦,倒是他那个室友,张云雷,总说我跑DY比他们都勤,”说到这他还笑了一会儿,“其实他说的没错,现在想想确实挺烦的。”


“但是呢,小孟儿从不嫌我烦,他还很开心,只要我去找他,他就很开心,有时候他在上课,我就在其他房间待着,时不时就去偷看他上课时的样子。”


“你到底想说什么?”周九良有些不耐烦。


如果你想说你曾经和孟鹤堂的故事,那么你找错倾诉对象了。


“哦抱歉,”他站直了身子,直视着周九良,“这样吧,我把故事跳到结尾。”


“在张云雷已经出道之后,搬去了那个玫瑰园,你们应该也住在那里吧,那时孟孟一个人住在练习生的宿舍,于是后来我干脆也住了进去,可是我家里一直想让我进公司接手我父亲的工作,所以稍加调查就发现了我和孟鹤堂的关系,”他耸耸肩像是无所谓的样子,但是脸上的表情却有些僵硬。


“于是我们便分手了。”


周九良怔了怔。


“呵,说来也好笑,在分手的几天前我还和他信誓旦旦地许下诺言,答应他会陪他出道,成功,等他名满天下了,我会将他娶回家,说的倒挺轻松,”他抬手捏了捏自己的脖颈间,有些窘态,“分手后我被关在家里,也不许联系他,我就翻墙跑了出去,可去了宿舍时发现他已经搬了出去,那层楼都空了。”


周九良第一回知道那时候,原来孟鹤堂是因为这件事儿才会搬走。


而自己在那之后,也开始胆怯,做了多长时间的胆小鬼。


原来一切都有了原因。





“故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他站直身子,双手又插回了口袋,笑了笑,“抱歉耽误你的时间了,听我妹妹说你们现在很火,我想应该很忙吧。”


周九良并不想回答他,但出于礼数还是摇摇头,“没有,新人而已。”


“嗐,”他抬脚点点脚尖,“我今天来和你说这些话,也没什么别的意思,你和小孟儿的事儿我早就知道了,我们和DY一直有深度合作,出于之前的考量,孟孟儿也答应了再也不会和我见面,所以DY的合作一直是我妹妹在处理,当我得知你和,他的事情后,我反倒轻松了些,好在他还可以继续往前走,忘了我。”


周九良皱皱眉头。


“好了,我今晚也是不请自来,刚好得知今晚你会出现,我才想着和你见一面,聊一聊,”他转身走到门边,拉开,背对着周九良,“希望你们可以幸福。”


他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抬头,回头看向周九良,笑了笑,“哦对了,别告诉他你见过我啊。”


说完他便大步走进了大厅,留周九良一人在露台。





远处的江水拍打着浪花的声音此起彼伏,夜深了,春夜的风带着丝丝凉意,还捎着江水的湿润,风声里还混杂着宴会里热闹却遥远的喧闹。


一时之间周九良有些恍惚。


他好像,从来不觉得孟鹤堂有过什么忘不了的人还挂记在心里。


是他真的忘了,还是藏得太深了呢?


低头看着脚尖。


周九良突然,很想见到孟鹤堂。












在家休息了好几天,孟鹤堂总算待不住了。


虽然他一直在抱怨无聊,但是待不住的导火索是张云雷。


TheNinE九个人合体去了台湾拍广告和团综,会待上小半个月,而张云雷正好结束了在深圳的一场录制活动,在回北京之前还有几天空闲,郭麒麟也好些天没见到陶阳了,于是双双背叛董九涵,留下董九涵一个人在深圳的酒店里叫外卖,买了机票就去了台北。


得知张云雷居然都没通知自己就去了台湾,在家里闷了好几天了的孟鹤堂这次实在坐不住了,自己订了张机票就从首都机场飞了过去。


已经在桃园机场落了地后才通知了孙九芳和郭霄汉,还气哼哼地说什么“我在台湾度假不打扰你俩二人世界,这回够远我绝对打扰不到了吧哼”。


结果给孙九芳说的一头雾水。


这哥又在这儿耍无赖了。





然而孟鹤堂已经去了台湾了,于是约上张云雷就去探班了。


一时之间录制现场仿佛是什么多人情侣约会大作战。


最开心的自然是杨九郎和周九良。


白天的录制刚结束,大家就决定解散,四散在台北的各大街头逛街约会。


然而除了郭麒麟陶阳和杨九郎张云雷,其他人也不能公然暴露什么恋情,于是只好选择结伴,二人世界是没可能了。


那边龄龙带着樊霄堂去逛街,张九南只能跟着提包,尚九熙和何九华不愿吃狗粮回了酒店,于是周九良和孟鹤堂只能和秦霄贤孙九香一路。


走着走着就成了周九良和秦霄贤在后边背着包。


虽然很久没见了,周九良确实很开心能和孟鹤堂待上几天,但是自从那晚在上海见过那个人后,他总觉得心里有个疙瘩。


逛着街时正好遇见了杨九郎张云雷,孟鹤堂便和张云雷凑到一块儿,两个人总是有很多话,说什么都能聊大半天,杨九郎和周九良也见怪不怪,反正都是跟着拎东西,跟谁不是跟呐。






在上海的事,周九良告诉过杨九郎,好兄弟一起头疼。


趁着张云雷和孟鹤堂在研究哪家店好吃,杨九郎拿手肘戳了戳周九良,两个人双手都拎了不少东西,“我说,你真的不和你家孟老师聊聊?”


“怎么聊,”周九良偏过头,“问他是不是还忘不了前任?”


“啊?”杨九郎也被问的一愣。


“不用问,”周九良转转脖子,有点累了,“是他的前任忘不了他。”


杨九郎撇撇嘴,嚯,这话说得,还真豪横。






直到回了酒店,孟鹤堂根本连房间都没定,说是和张云雷住一间,结果自然是张云雷去了杨九郎的房间,周九良来了这间房。


郭麒麟也是二话没说去了陶阳的房间了。


在孟鹤堂洗澡时,周九良偷偷跑去阳台,拉上门,偷摸抽了根烟。


也不知什么时候孟鹤堂已经裹着浴袍出来了,发现周九良在偷偷抽烟,嘟嘟嘴就一把拉开拉门,纵身就跳过去,把周九良吓了一跳,“哎呦喂祖宗啊。”


“嘿嘿你又偷偷抽烟了,”周九良手里的烟已经被孟鹤堂夺走,自己吸了一口,“让你戒烟说多少回了都不听。”


周九良又把烟夺回来,“怎么的你就不戒烟了,怎么还抽我的呢?”


说着就把烟掐了,丢就阳台小桌上的烟灰缸里,“行了,咱都别抽。”


孟鹤堂其实好久没怎么抽烟了,这一口反倒有点上瘾,咂咂嘴还想继续的,烟就被周九良无情地掐了,哼,光自己过瘾。


还没等周九良想好该怎么开口,孟鹤堂一探身就凑过去亲他,趁他口腔里还有点儿余韵,再抽一口得了。


就这么又闹到床上。







上下其手了好一会儿,孟鹤堂才想起来周九良这家伙澡都没洗,又拍开他的手,双手捏着周九良的脸把他推开,“不让亲了,你还没洗澡呢。”


明明一开始是他亲过来的。


怎么还恶人先告状呢?


周九良抬手把他的两只手扯下去,又闷头下去亲了亲,埋在他颈间深深吸了一口气,香甜的竹笋气息。


不知怎么的,孟鹤堂突然想起来,曾经那个人也很喜欢这样,他没有标记自己,总是点到为止,说好等他有一天说了“我愿意”以后才标记,于是每次总是赖在他身上,闻着清甜的竹香,说上一句,“好期待将来,竹子的味道里有我的气息”。


而现在,在竹子的清香中,永远细细的夹杂着茶香。


周九良的手在孟鹤堂腰间的软肉上捏了捏。


孟鹤堂环着他的身子,紧紧搂着。


最近自己,好像总是能想起那个人。


明明现在连那个人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都忘了。


也记不清他的长相了。


“九良。”


周九良只是抱着他,却能感觉到孟鹤堂有些心绪不宁,“嗯?”


“你不会突然有一天,也不见了吧?”


孟鹤堂说了一个“也”。







周九良怔怔看着床边的夜灯,还有半包烟放在小柜子上,一开始孟鹤堂不喜欢这个牌子,总觉得味道怪怪的,可后来却慢慢随着他的习惯开始抽这个牌子,渐渐也不觉得怪了。


“不会的。”


周九良闭上眼,不去看。


他的孟孟儿,总是天真单纯地相信着爱着的人,连同那些喜好,那些习惯,那些日思夜想的故事,都愿意向爱着的人贴近。


曾经有别的白痴错过了。


他绝不会做这个白痴。






“我永远都在。”







————————————————————

九涵涵:为什么去台北不带我😢?

🍃

突然更新的一章番外

之前偷偷提过的孟孟儿的「那个人」

好像没人注意到

但我还是要严谨的补上这个故事

是的

我真严谨👍🏻

↓↓↓

出自「三十四」 

评论 ( 7 )
热度 ( 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P鯉魚_痕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