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鯉魚_痕x

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良曦】除了春天爱情和樱花





*周九良×木梓曦

*一发完小甜饼



*又开始写BG的硬气【哼

*依旧是疯狂OOC



请勿上升🚫




*送给我的小富婆曦@木梓曦 




🌸


BGM:봄 사랑 벚꽃 말고(除了春天 爱情和樱花)







上、





坐上高铁这天,木梓曦又兴奋又紧张。


距离上一次见自家小周老师已经快一个月了,年前他们忙着封箱和各个卫视的晚会,别说见面了,连打电话的时间都得挤着来。


好不容易封箱了,三十儿之前木梓曦都在忙公司的最后一点事儿,更是忙得不行,毕竟年终奖一拿,年假一放,节后她就得去北京的分公司报到了。


终于到了过年,两家本来也都有催婚的亲戚,一听说有对象了,都开始催着带回家见一见,木梓曦之前的男朋友就是家里介绍的,现在听说交新男朋友了,都好奇是什么样儿的人,结果一问,说是公众人物,一个个都不太满意。


对于周九良的身份,其实木梓曦的父母也并不算满意。


毕竟这可能会给自家女儿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可是也没办法,木梓曦铁了心要去北京,公司那边自己都一股脑处理好了,他们也实在拦不住,再加上秋天鲤鱼痕也会去北京上学,到时候还是俩姑娘一起住,至少父母还算放心,总比这就去同居好。


眼看着年假快结束了,木梓曦已经把行李寄去了北京,那边的小公寓周九良都已经帮衬着弄好了,现在就等着她把自己送过去了。


高铁是大早上七点钟的,几个朋友去送行的时候都被她这股子劲儿给吓到,佩服她买了早上的第一班高铁。


鲤鱼痕过了初试正好在家休养几天睡睡觉,这一大早就爬起来,大伙儿六点多就到了合肥南站,又是大冬天,都困得不行。


看着鲤鱼痕靠着猫猫,两个人都半张脸都缩在围巾里,眼睛都懒得睁开,木梓曦推推她们俩,“哎别睡了,”她背着包,包里随身的东西不少,也不嫌重,精神的不得了,“我一会儿就要出发了。”


猫猫打着哈欠把包装好的糕点递给她,“冬天也放不了太长时间,到了就放冰箱里,这几天就得吃了啊。”多说一句话的劲儿都没了。


又扯了几句,鲤鱼痕拍拍木梓曦,“好好儿珍惜这几个月吧。”趁着她还在家准备复试。


木梓曦没懂,“为啥?”


“等我暑假搬过去了,你俩会无比想念我还没去北京的这几个月的。”鲤鱼痕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


木梓曦撇撇嘴,“你来了北京还不是学校小园子来回跑,肯定天天不着家。”


鲤鱼痕想了想,“嗯,好像也是。”


“嗐,”木梓曦胸有成竹,“九良都和大楠达成共识了。”


斟酌了一波,鲤鱼痕可能觉得还是王九龙比较有价值,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送着木梓曦到安检口,已经是六点四十多了,和几个朋友挥挥手,木梓曦就这么一个人踏上了北上的路。


这是她第一回一个人坐高铁,不是回学校,不是去旅游,而是去遥远的北京开启新的生活,在那里她没有亲戚朋友,连同事也都是新的,等着她的就只有周九良。


但那也值得。






放好了东西在位置上坐好,合肥是始发站,还没发车,周九良的微信就发了过来:上车了吗?


木梓曦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正了,放下小桌板把手机架在帽子上,拨通了视频电话。


周九良直接秒接。


“坐上高铁了吗?”视频那边周九良应该是还在家里,背景是书房。


木梓曦点点头,戳了个豆奶喝着,“还有一会儿才发车呢。”


视频里的周九良看上去好像还没睡醒的样子,“你可以不用起这么早的啊,我要到十一点半才到北京呢。”


周九良没忍住打了个哈欠,“没事。”其实他是没睡。


前一天晚上和几个师兄弟们趁着年假一起聚餐,还喝了点儿酒,大家打着为周九良庆祝的幌子都喝了不少,周九良虽然脸上没表现出来,但是心里却一直在窃喜,他日思夜想的姑娘终于要来到他身边了。


两人认识也不过半年多的时间,事实上见面的次数时至今日两只手就能数的出来。


但是木梓曦却义无反顾的相信着他,一个人离开了从小生活长大的城市,来了这个除了他以外没有依靠的北京。


这让周九良意外了一阵子。


其实刚开始姑娘说年后要来北京工作的时候,他并不同意,一方面是怕姑娘来了会照顾不好自己,一方面就是担心对方家里父母那儿都不好交代。


但好在木梓曦自己也说了本来就有这方面的打算,鲤鱼痕秋天就会到北京读研,两个人早就打算到时候一起来北京合租,现在只不过是把这个行程提早了半年而已。


在鲤鱼痕暑假搬来北京之前,木梓曦会一个人住上小半年的时间,周九良虽然不认为自己有机会和姑娘一起过夜,但是呢,至少总算不再是异地恋了。


没说几句话,高铁发车了。


“早上起得挺早的,路上困了就补会儿觉吧,”周九良歪头看了眼时钟,“北京南是底站,不用担心坐过站。”


其实木梓曦一点儿都不困,但还是点点头,“你也是,现在才七点多,你再睡会儿再出门也来得及,路上可能会信号不好,那就先挂啦。”







一路上木梓曦并没有补觉,捧着平板在看已经下载下来的相声,周九良在圣诞节给她买的皮卡丘的保温杯里泡着红茶,座位正好靠着窗,她全程都是毫无困意的度过。


过了沧州后快到十一点了,木梓曦接了个鲤鱼痕的电话,电话那边鲤鱼痕和其他几人都在猫猫的甜品店里坐着,聊着北京,而木梓曦这边虽然人还没到北京,可也正好看了一上午的视频有点儿累了,挂着耳机就和他们聊了起来。


电话直到十一点三十几才挂。


木梓曦收起平板和杯子,准备好下车,周九良的电话又打了进来。


一接起,周九良的声音听上去就有点儿着急,“刚才在和谁打电话?一直占线。”


“哦是鲤鱼他们,聊了一会儿,你给我打电话了?”木梓曦一边回答着一边翻看手机通话记录,发现就在她和朋友们通话的期间,周九良打了三个电话,都是占线,“啊我才看见。”


周九良轻声松了一口气,“没事儿就好,”他那边很安静,他的声音听得特别清楚,“我已经到南站了,可能不太方便去出站口接你,我在停车场等你可以吗?”


“嗯嗯好啊,”木梓曦看了眼窗外,已经进了北京,这虽然不是她第一回来北京,但这次来,远比她上一次来时让人开心,“我从哪个出站口出去比较近啊?”


“从北口,出来以后左转,那里人可能很多,停车场在...”周九良可能是一边回忆着一边说,被木梓曦好笑的打断他。


“安啦,从北出站口出去然后找停车场就好了嘛,”木梓曦觉得他好像有点紧张过头了,在座位上小声地笑着,“我方向感还不错啦,别担心,找不到我会再问你的啊。”


事实证明,木梓曦确实没说谎。


周九良正坐在车上抖着腿等着木梓曦问路的电话的时候,就见姑娘自己已经来到了车边,敲了敲副驾驶那边的车窗。


周九良赶紧下了车,接过她手里的小行李箱,把她的背包搭到自己身上,表情还在震惊,“你怎么找到的?”北京南站这个路可是复杂的要命,错综复杂还弯弯绕绕的。


“怎么,”木梓曦有点小骄傲,“北出站口,停车场,再加上车牌号都告诉我了,要找到这儿也不难吧?”


“嗐,”周九良摇摇头笑了,把行李箱放进了后备箱,感叹自己可能确实有点操心过头了,这姑娘自个儿也能把自己照顾的挺好,“挺好,至少以后不担心你迷路,上车吧。”说着他就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看着姑娘坐进车里,自己从另一边也上了车。






坐在车里,木梓曦免不了新奇的看着窗外,虽说这些年合肥发展的不错,但是毕竟只是普通省会城市,比不上这大北京。


周九良给两个姑娘安排的公寓在距离木梓曦的公司不远的地方,考虑到鲤鱼痕去学校可能会不方便,所以综合一下路线,选择了距离呼家楼地铁站不远的地方。


木梓曦的公司在三里屯附近,周九良想着姑娘上班既可以地铁通勤也可以开自己的车,从呼家楼到亮马桥不过三站的距离,而且离德云社三里屯店还挺近,散着步就能到,于是包容了高的有点儿夸张的租金租了下来。


其实关于租金,木梓曦和周九良还小小的吵过一回,可能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也算是他们第一回起争执。


在北京租房子,两个姑娘都做好了斥巨资的准备了,两个人通过在社交平台发发视频也多少有点额外收入,再加上木梓曦的工资和鲤鱼痕的稿费,算一算在北京租个两个人住的小公寓还是足够的。


可当周九良安排好了房子,定下了地址告诉木梓曦时,她根本无法相信这样的房子的租金也在她们的承受范围之内。


没吵两句周九良就坦白了。


实际的房租是他报的数字的两倍。


但最后因为这个公寓的条件和地理位置确实很合她们心意,于是木梓曦和鲤鱼痕忍着痛还是敲定了这里,大不了生活拮据点。







从南站到呼家楼,路上稍微堵了一段时间,两人到了小公寓时已经快一点了。


木梓曦一进屋子,自己逛了一圈,把猫猫做的甜品放进冰箱,就拿出手机给鲤鱼痕开了个视频,线上带着鲤鱼痕和其他朋友一起转了一圈她们未来几年的住所。


周九良也不打扰她们小姐妹,虽然他确实很费解为什么小姑娘之间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当然,他也曾经带着疑惑问过木梓曦,木梓曦解释的很精妙:就像你和巨匠老师住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不能躺一张床上,是一个道理。


于是就随她们几个姑娘隔着手机开始聊天,周九良自己乖巧地在木梓曦点头准许了的情况下开始帮她整理行李。


仿佛一个勤劳的拇指姑娘。







等木梓曦挂了电话,周九良已经在厨房的小吧台边百无聊赖坐着看手机十几分钟了。


本来呢木梓曦来北京的这天晚上,七队是有个小聚餐的,毕竟还没开箱,大家都想趁着这时候自在的喝酒熬通宵,不用担心上台演出会耽误,周九良一般是会去的,可今天不是平时。


今天是姑娘来到北京的第一个晚上。


虽然被师兄弟们调侃,都在打赌他敢不敢留宿,但周九良知道,该怂还是要怂的。


所以他果断地下了赌注,赌自己不可能留宿。


这会儿木梓曦也在小吧台边坐下,坐在他对面,双手托着腮,也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


“嘿嘿。”小吧台边的高脚凳还挺高的,木梓曦晃荡着小腿,小周老师就坐在面前,木梓曦强忍住了呼噜两把钢丝球的欲望。


手感一定很好。


“笑什么这么开心?”周九良也放下手机直直看着她,也不知道这姑娘傻乐什么呢?“这都快两点了,还不饿?”


木梓曦眼神完全不离开他地摇摇头,在车上吃了点东西,她倒是一点儿也不饿。


周九良被她盯着看,有点坐不住,“可是我饿了。”


其实这时候呢,他们完全可以叫个外卖。


毕竟周九良带着姑娘出门去,难免会被人认出来。


但是也不知周九良怎么想的,真就毫不避讳,“走吧,带你去转转,顺便把午饭解决了。”说着就牵着她跳下高脚凳,另一只手还顺势就贴上姑娘的脑袋揉了揉,“别傻乐了,看上去没什么智商的样子。”


木梓曦听他这么一说,赶紧绷着脸,“说谁呢?”


换成周九良笑了出来,“好好好,说我,说我自个儿呢。”







从公寓的小区走出去,过了团结湖公园就上了东三环,散着步就走到了三里屯的商圈,这会儿正值新年,上班族的年假都已经告急,不少人趁着最后两天的假期都出了门,约着三五好友一起逛逛街聊聊天。


这个点儿,木梓曦老远看见商圈周围的人群就止了步,被周九良窝在手心里的手指在他掌心蹭了蹭,“不然你先把口罩什么的戴上吧?”


周九良拉着她就走上斑马线就要过马路,“不用,就这样儿挺好的。”


“可是一定会被人认出来的。”木梓曦对于小周老师的名气有着盲目自信。


“认出来就认出来呗,大家台下也不会怎么着。”至少对于周九良来说,他觉得平时遇见粉丝也不是什么大事儿,还是该干嘛干嘛。


这种时候的周九良确实很硬气。


但是木梓曦怂啊。


她撇撇嘴,好吧,你不戴,那我戴。


周九良不担心,她还是会担心的,而且她和鲤鱼痕的Vlog里,她们俩经常出镜,周九良被认出来不要紧,她被人认出来也没事,可是被人发现她和周九良手牵手一起逛街,搞不好就要出大问题。


撇过头看着木梓曦单手将口罩笨拙的戴上,周九良没忍住,将头撇到了另一边偷笑。


姑娘有时候吧,又挺胆小的。


他攥着木梓曦的手又紧了紧,“这附近也有卖章鱼小丸子的,吃不吃?”









中、



过了些天,到了元宵节,德云社也收拾收拾到了开箱的日子。


开箱这样的大日子,周九良和孟鹤堂自然是还没法儿上台的,但是因为这是木梓曦第一回赶上这样的盛会,虽然没买到票,但周九良还是带着下了班的姑娘去了北展的后台。


木梓曦到了这会儿才意识到,大开箱的后台,那不肯定会见到郭老师吗?


周九良就这么牵着怂的不行的木梓曦到了后台。


嘛,第一回见到周九良家的姑娘的师兄弟们还是有不少,但事后大家回忆起来,第一个画面基本上都是:姑娘的帽子上有颗小爱心。


反正都没怎么见过姑娘抬头。


净缩在周九良身后面了。


转天就连在家复习的鲤鱼痕都特地打了个电话来嘲笑她:听说昨儿在后台你在郭老师面前来了场《结巴论》啊?


给木梓曦气的不行,这个王昊楠又大嘴巴!


然而她又无法反驳既定的事实,只能硬着头皮顶嘴:你见了你也结巴!


不过听说郭老师对姑娘倒是挺满意。


就因为这个,周九良开了箱后,在后台还挺骄傲,他终于不用再被怼是个光棍了。


虽然也不知道谁敢怼他。






开箱前两人还天天见面,可开了箱后,他们又开始忙起来了,加上周九良时不时还得跟着孟鹤堂出去录个节目拍个杂志,两个人很快就又仿佛回到了异地恋的时候。


木梓曦时不时还和鲤鱼痕抱怨,这来了北京,除了方便去小园子,其他压根儿没变化。


一开箱小周老师就到处跑,根本没法儿见面嘛。


那边周九良也是头痛,我这都是有对象的人了,为啥还要成天跟着孟鹤堂见天儿的往外跑,他就想好好在家陪陪女朋友都怎么难吗?


给孟鹤堂说的可无辜了。


但是毕竟老父亲还是有一颗慈悲的心,孟鹤堂尽可能的让周九良好好在北京待着。


于是最近观众们也发现了,这一开箱,周九良在小园子上班变得十分积极,有时基本上一周来个三五回,不少人都推理,看来是咱们小周老师自打有了对象,不再是个光棍了,也开始学乖了,要好好赚钱准备养家糊口了。


木梓曦每天在周九良超话刷到类似的话,都会特地截图发给他。


周九良也不好顶嘴。


但他心里想的是:真想把这个超话给他关咯。








几个星期过去,两个人渐渐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节奏。


木梓曦上班的准则向来是:一周的工作,都放在了周二到周四,至于周一和周五,她是不会工作的。


她的理由是,周一是休息天后的第一天,自然是不想工作的,周五是最后一天工作了,谁还想工作啊?


周九良只好接受她的安排,一般晚场的演出都放在周二到周四,这样姑娘下了班,工作辛苦了一整天,下了班还能去小园子听听相声,然后再送她回家。


而周一和周五,周九良确保每周至少有一次去接姑娘下班的日子。


刚开始木梓曦其实不太想让周九良来接自己下班。


毕竟公司离公寓不远。


两个人一起手牵手吃饭,然后散步回家,中间还要经过整个三里屯这种高密集地带,这风险太大了。


几次下来周九良就干脆破罐破摔,发了个微博。


可把其他师兄弟们都惊到了。


他直接发了张自己和木梓曦的合照,而且是很亲昵的并排坐在沙发上靠在一起的那种,文案写了句:没事儿去接姑娘下班。


目的也忒明确了。


木梓曦也没了理由拒绝,反倒因为小周老师的微博,公司里其他有几个同事也是德云社的粉丝,立刻就发现了她是周九良的女朋友,在公司群里都打着暗语夸她的男朋友,正巧还打退了几个对木梓曦有意思的男同事的小心思。


当木梓曦把这事儿告诉了周九良的时候,当时周九良的状态,木梓曦在电话里是这么和鲤鱼痕形容的:他要是长尾巴了,准翘到天上去了。







眼看着开了春,木梓曦在北京分公司的状态也渐渐安稳下来,有时下了班还会去小园子打个卡。


因为距离很近,所以木梓曦基本都是去三里屯的小园子,也不管是不是七队,只要有空就会去听一场。


开箱时在后台,不少人都见过她了,于是到了小园子,木梓曦也会去后台转一转,没事儿还给其他演员带点好吃的犒劳一下。


并且因为周九良发了那条微博的缘故,再加上木梓曦和鲤鱼痕的账号早就被扒出来了,所以现在她也不用遮遮掩掩,到了后台门口不少姑娘都认出她,还会让她捎点吃的喝的给后台的演员们。


她也乐得跑腿,毕竟都是心意嘛。


但周九良不怎么乐意。


倒不是他不收礼物,而是观众们送的东西,有不少都让木梓曦捎带,不仅能带进后台,而且还能确保直接送到演员手里,于是拜托木梓曦送快递的越来越多。


周九良很不开心,我媳妇儿凭啥给你们义务劳动啊?








有一天赶上下了雨,北京难得下这样的倾盆大雨。


木梓曦下班时雨刚开始下,撑着伞想着下的还不大,而且今儿公司发了点慰问品,都是些不错的精品,于是又买了点东西,大包小包提溜着去了三里屯小园子。


路上还盘算着这些东西够不够后台一帮胃里有黑洞的大小伙子们分的。


晚场是七队,周九良自然是在的,不过今晚不上台,穿着便服在后台门外抽烟,眼看着雨越下越大,他也不避讳,由着其他粉丝们举着手机拍摄,自己掏出手机来给木梓曦打电话,想去接她。


木梓曦双手拎了不少东西,还要举着伞,加上雨声还挺大,压根没听见包里的手机响了,快步往小园子走着。


走到附近时遇到了其他的姑娘等在门口,认出了她,都知道今晚是七队,木梓曦来了自然会去后台,好几个姑娘都凑过去想让木梓曦带点儿东西进去。


好在姑娘们都善良,看着木梓曦已经拿了不少东西,也过意不去,就没再让她捎带。


倒是木梓曦实在的很,还说着先去后台放个东西,一会儿她再出来一趟也成。


姑娘们都摆手说不麻烦了,但心里还是希望她来的。


于是木梓曦继续往后台走。


没走两步就看到前面围了不少人,因为下着雨,木梓曦老远就看见很多把伞聚在一起,五颜六色的,看上去都是粉丝们。


木梓曦寻思着八成是哪个后台演员出来拿外卖了,正要过去,就看见周九良从人群中走出来,一眼就看见了自己,还举着伞就小跑过来,身上都淋湿了一些,“怎么不接电话呀?”


木梓曦“嘿嘿”笑了笑,“没听到嘛,”周九良顺势就把她手上的东西都拿走,只让她自己举着伞,“而且也没手接电话了。”


周九良看看这堆东西,以为都是粉丝们送的,当下就皱皱眉头,“行了先进来吧。”抬腿就往后台走。


眨眨眼,木梓曦歪头看着小周老师气鼓鼓的背影,有点疑惑。


怎么感觉他在生气?








直到进了后台,周九良依旧气鼓鼓的,把一堆东西都放下,堆在桌上,把其他人都引了过来,基本都没吃晚饭,现在正饿着呢。


挨个儿和木梓曦打了个招呼喊了声嫂子好,一个个儿就都凑到桌边去了。


木梓曦和他们点点头,看着周九良去了边边上的沙发坐着,她把外套架上衣架,留了句“你们看着分,随便吃”就去了周九良边上。


“怎么了啊?”木梓曦今儿倒是心情不错,白天工作很轻松不说,还发了不少慰问品,下午还到账了奖金,休息的时候还看到了粉丝剪的视频,是鲤鱼痕刷到分享给她的,剪的是她和周九良。


想到这木梓曦赶紧把手机掏出来,“别不开心嘛,给你看个东西呀。”


熟练地打开B站点开下午刷到的视频,鲤鱼痕用她们的账号留了评论,于是播放数比下午还翻了一番,“你看你看,这个视频,剪的是我们俩哎。”


周九良虽然挑挑眉毛表示我还在生气,但是还是按耐不住好奇,瞥眼凑过去看了看。


视频制作的很精良不说,而且看得出来很用心,从BGM到分镜都很精美,还制作了时间轴,周九良也看的十分认真。


等视频看完,木梓曦收起手机,胳臂肘撑在膝盖上,托着腮歪头看他,“到底怎么啦九良老师?”


周九良也收回眼神,“哼”了一声把头转到另一边去看着墙壁。


木梓曦愣了愣神儿。


完了,真的是养起了橘猫。


木梓曦凑过去,拿肩膀撞撞他,“哎呀,说嘛。”


感觉周九良有点儿抹不开面子,正好晚场要开始了,孙九芳和郭霄汉最后扒拉两口吃的就去了台口,秦霄贤和刘筱亭凑在一起一边吃一边打游戏,何九华和尚九熙还没来,张九泰和孙九香在隔壁。


后台立刻没什么人了,木梓曦看了一圈,又转过头看着他。


这下可以说了吧。


“九良?”


“小周老师?”


“团砸?”


“不许这么叫。”周九良气嘟嘟地开口。


木梓曦心里“嗷呜”了一声,她家小先生好像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


而且周九良还很奇怪,你们为什么要说我可爱?


然后换来了“更可爱了”的呼声。


木梓曦倒是有理由。


你夸我可爱,我也可以夸你可爱啊。


“好吧好吧,”口头上还是收敛一下,“所以到底怎么了呀?”


周九良叹口气,“还能怎么了,你以后啊,能不能别拿自个儿当免费劳动力使唤呐?”说的一脸怨气。


毕竟周九良实在看不过去。


让木梓曦带点东西也就算了,还都是带给其他人的,一到了后台周九良还没来得及和她说上一句话,木梓曦就先给其他人分东西去了。


委屈死他了。


“哦就这事儿啊,”木梓曦没想到,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情啊,“她们有时候准备了挺好的东西的,又花时间又费力气,挺不容易的,我想着能捎一下就带着了嘛。”


她也是粉丝啊,当然能明白姑娘们的心情。


周九良赶紧摆手,“我知道她们花了不少心思,我的意思是...”


木梓曦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等着下文。


然而周九良措辞措了半天不知道怎么说,十八核大脑当了机。


“那我以后不帮她们捎东西了?”木梓曦试探的问了一句。


“哎呀也不是...就是...”周九良在线小猫洗脸。


“就是?”木梓曦将脸凑过去,直直盯着他。


周九良推了推她的肩膀,让她离远一点,有点儿不太好意思被她看着,“不然你以后,跑快一点...”


啥?


跑快一点?


怎么跑?


要多快?


周九良“哎呀”一声站起来,去了桌边坐下,吃了口木梓曦买的东西,“总之以后,别拿这么多东西了,多重。”


木梓曦还是没太明白小周老师到底在生哪门子气,摸摸下巴走到桌边,“这都是公司发的嘛,我也吃不了,都拿来大家分一分,也不浪费。”


周九良“嗯?”了一句抬头看她,嘴巴里还鼓鼓囊囊没咽下去,口齿不清地问她,“公司发的?”


“对啊,”木梓曦点点头,指了指桌上一大堆,“都是今天发的慰问品,可多了。”


“这不是粉丝们...”说到一半就没声儿了,周九良默默咽下嘴巴里的东西。


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木梓曦突然一拍手,“哎对了,我刚才还答应了要去帮她们拿东西呢,也不知道她们还在不在外面,我出去一趟啊。”


正转身要走,木梓曦的手腕突然被周九良拉住,扯着她就在自己边上坐下,“行了行了别忙活了,”他叹口气,“你都快成她们的快递专员了。”


木梓曦耸耸肩,“没关系啊,我刚才都答应她们了嘛。”


趁着周九良一个不注意,木梓曦探头过去就在他嘴角偷亲了一口,手上劲儿一松,木梓曦就把手腕抽了出来,转头就跑出去了。









也就一会儿的功夫,木梓曦就大包小包又回来了。


正好孙九芳和郭霄汉下了台,木梓曦招招手就叫他们过去,把粉丝们送的东西给他们。


分了分礼物,确定都送到人手上了,木梓曦长舒一口气,回到小沙发上坐下,周九良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她就百无聊赖刷刷手机,时不时和其他演员聊聊天。


正刷着微博,突然提醒她特殊关注营业了,木梓曦赶紧点进去看。


是周九良发了条微博。


没有配图,只有一句简短的文案。


现在的快递服务真周到。


木梓曦愣了。


看来周九良好像确实不太高兴,关于自己帮粉丝们送礼物这事儿。


收起手机,木梓曦四处看了看,满后台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周九良的身影。


不会吧?


气到自己先回家了?


正当木梓曦打算给他打个电话的时候,周九良收着伞回了后台,抬眼就看见木梓曦站在走廊,“怎么了?”


木梓曦“啊”了一句,“我才要问你怎么了呢?你去哪儿了啊?”


周九良把伞放到一边,拍拍身上的水,“今儿下的可真不小,”他牵着木梓曦又进了屋子,“到第几场了?”


孙九芳抬手比了个四。


又回到小沙发上,木梓曦挠挠耳根,“那个,不然以后我就不帮她们捎东西了。”


周九良看着她。


“就,你不喜欢,我就不捎了。”


周九良还是不说话。


“大,大不了,以后我偷偷来,不让她们发现我。”


说着木梓曦还抬起手在耳边比了个四,“我发誓。”


“哎得了,”周九良终于开口,扯过她的胳膊让她放下,“好了,是我想多了。”


周九良抬手在她脑袋上揉了揉,“没关系,你想拿就拿,随你喜欢就好。”


看着周九良突然又不生气了,木梓曦寻思着自己啥也没干呐?






晚场结束时,周九良返场上了台,其实也没说什么,就是代表孟鹤堂讲了两句就站在一边看其他人热闹了。


不少姑娘特地给周九良上货,周九良反倒在心里偷笑了一会儿。


好几天后木梓曦突然想起来,问他那天晚上出去干嘛去了。


周九良耸耸肩说,就是去抽个烟。


木梓曦坐在副驾驶上轻轻敲了他一拳头,快戒烟吧小先生。


周九良直点头说好。


其实那天晚上出了后台确实想去抽一根,毕竟心里有点不愉快。


本来自己女朋友帮别的同事带礼物,把自己撂一边,他就有点儿不乐意了,那天东西还特多,周九良自然会误会是粉丝塞了很多东西给她,结果却发现是公司发的礼品,粉丝们其实想的都挺周到,是木梓曦热情。


正要抽烟的时候,有几个粉丝给自己送了东西,周九良都摆摆手没要。


在台上也就算了,在台下收礼物,不是周九良的行事风格。


但心情郁闷的小先生没憋住多嘴问了句,为什么刚才没让木梓曦带去后台呢?


几个粉丝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支支吾吾好半天,才说是因为怕木梓曦吃醋不高兴。


帮自己男朋友的粉丝给自己男朋友送礼物,好像实在不太合适。


周九良手上的烟还没点着,心里恍然大悟。


难怪木梓曦每次带了礼物来后台,从来没有给自己的。


周九良现在承认,谈恋爱真的会让人智商下降。









下、




春天眼看要过去,天气也渐渐热起来了。


木梓曦最近突然变得很忙。


连小园子都没空去了。


公司里有一个同事申请回了自己家的分公司去了,这个位置突然空了出来。


同时空出来的,还有一件独立的小办公室。


木梓曦来北京的公司也有一阵子了,成绩一直不错,加上之前在合肥的公司时工作表现就一直挺好,于是她想试试能不能努力一把。


为了独立办公室!


周九良当然是完全支持她的。


木梓曦虽然不是一个胜负欲很强的人,但是当有奖励的时候,她可是很勤快的。


独立的办公室她觊觎好久了,但是在合肥时公司不大,她实在争取不到。


当然,办公室不是唯一的奖励。


如果木梓曦能够成功得到这个职位,就等于升了职。


升了职,就等于加了薪。


毕竟,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嘛。








周九良坐在厨房的小吧台上吃着不久前猫猫寄给木梓曦的蔓越莓饼干,托着腮看着木梓曦抱着笔电,专注力满点地加班,没忍住偷偷掏出手机来拍了一张。


这几天周九良都待到了木梓曦睡着才回家。


主要是又到了换季的时候了,去年她就在换季时感了冒,今年来了北京,好不容易熬过了北京干燥的冬天和春天,可不能在他身边还生病。


然而木梓曦加班加点,每天都在熬夜,周九良弱弱劝阻了几次都被回绝了,没办法,只好在她家待到她在沙发上睡着,再把人抱回卧室盖好被子,这才能走。


大家一块喝酒的时候,秦霄贤红着一张脸浑身的酒气,扒着周九良的肩膀,“你也是不容易啊哥。”


周九良叹着气表示同意。


但那又能怎么办呢?


名不正言不顺的。


姑娘还在为了事业拼搏。


自己要是在这种时候偷香,那也忒小人了点。


周九良一把推开秦霄贤,就算心里赞同,嘴上也不能松懈,“你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懂个屁。”









在周九良和木梓曦的共同努力下,木梓曦终于在没有任何身体不健康的情况下,成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办公室,和职务。


以及从下个月开始多上好几千块钱的工资。


但是她忙碌的日子还远没有结束。


得到了这个职位,就意味着她得立刻开始熟悉一些新的业务,要处理的事情变得更多了,还要对接之前的工作,在这些工作的同时,她还要挤出时间来把那间小办公室重新整理。


办公室里东西杂乱,之前那个同事走的挺着急,带了点必要的东西就走了,留下来一番烂摊子等着人来收拾。


木梓曦连续忙活了一个多星期,还特地申请了双休的值班,在公司耗了一整天来收拾办公室。


又是整理旧文件又是置办新用品,升职时没生病,却在搬办公室的时候扭到了手腕。


就这么多灾多难的度过了半个月,木梓曦总算把办公室差不多收拾好了,一天下来忙得晕晕乎乎的,带着伤决定今儿不加班了,听相声去!


说去我就去,打点行囊,背上一个小渔包,徒步就往,三里屯德云社赶。


正巧这天晚上是五队,木梓曦到的时候已经开场好一会儿了,就补了张票坐最后,台上是刘九思和王筱阁。


这个时候进来观众,难免会被台上注意到。


刘九思正在台上唱着刘德华,抬手一指,唱到一半就发现了木梓曦,“你看看你看看,这就是我的魅力,唱着唱着还有人补票进来呢。”


王筱阁顺着望过去,眯着眼睛一看,哟,这不是周九良家的小婶婶么?


其他观众也都望过去,不少人都认了出来,台下一片喧哗。


木梓曦刚坐下来,沸腾的一片呼声搞的她头更痛了。


抬头发现自己被认出来了,赶紧伸了个食指在嘴上敲了敲,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身边一个姑娘都说出口了,“哎你不是九良家的...”


“嘘...”木梓曦冲她笑笑,又指了指台上。


乖乖听五队,我不是来砸场子的。


台上刘九思简单几句控了个场,便继续说了。


木梓曦很认真地想听进去,但是趴在桌上,看着看着台上的人就越来越模糊。








等被人叫醒时,已经散场了。


周九良喝着茶坐在她身边,“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我送你回家吧。”


木梓曦揉着眼睛坐起来,“嗯?九良?”今晚不是五队的场么?


没忍住,周九良被她迷迷糊糊的样子逗笑,揉揉她的脸,“还认得我呀?”


木梓曦四处看了看,确实人都走光了,看来是真的太累了,可惜了,浪费了今晚的票钱。


她打着哈欠往周九良那边蹭了过去,还不想醒,揉进他怀里找了个姿势就又闭上了眼睛,“我想再睡一会儿。”


但手上正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周九良的肚子。


周九良伸手就把她的爪子握住,“困了还这么不安分。”


“嘿嘿,”木梓曦把脸搁在他锁骨的位置,好像有点儿找不到锁骨在哪儿了呢,“哪有?我很乖的。”


周九良都想笑出声。


这丫头说自己乖着呢。


哇,孟鹤堂听了都想长眉毛。


周九良一低头,嘴唇就碰到姑娘的脸,看她还闭着眼,是真的累了,也没再说什么,手上揉了揉姑娘的手指,搁在手心里捏了捏,轻轻在她脸上亲亲。








“咳咳。”


周九良应声回头,就见王九龙和张九龄站在后面几桌的位置,王九龙手撑着桌子探身冲着他,“我们是不是打扰到你们啦?”


脸上的笑倒是一点也不客气。


张九龄都捂着嘴偷笑。


周九良撇撇嘴,“是,当然打扰到了,没有女朋友的家伙。”


那边王九龙立刻直起身子“哼”了一声,“有女朋友了不起啊?”


一直听着的木梓曦坐了起来,双臂环着周九良的脖子冲王九龙吐吐舌头,“那当然了。”


周九良这边还搂着她深怕她这么一蹦跶给自己摔着,那边王九龙也幼稚的吐吐舌头,“你们等着,等我有了女朋友的,看我不天天带她上班儿!”


直到王九龙和张九龄走了,木梓曦还笑话王九龙,“鲤鱼那每天又上课又调研的,还要抽空写书,谁陪他上班儿啊。”








两个人牵着手往车子的方向走,木梓曦刚睡了一觉,精神好了不少,还在吐槽王九龙。


周九良晃了晃她的胳膊,歪头看着她,“那我呢?”


“你怎么了?”木梓曦也抬头看他。


“你愿不愿意陪我上班儿?”周九良浅浅笑着,看着她。


木梓曦嘟嘟嘴巴假装思考,“嗯...不好说呢,”她拉着周九良就大步往前走,“不要,果然还是不要!我要自己养活我自己!花了钱听相声才心安理得呢。”


周九良脸上的笑意更深。


“不错,作为顾客,你还蛮讲道理的。”


木梓曦回头看他,“那当然,我可是花了钱的,”说到这她才想起晚上的票钱,“可惜今晚的票钱打水漂了,我连一个包袱都没听着就睡着了。”


周九良把她拉到身边,“那我补偿补偿您?”


“哎?怎么补偿啊?”


“送你回家,给你说一整夜的相声怎么样?”


木梓曦笑着推他,“你就是想在我家过夜!大变态!”


她撒开周九良的手,蹦蹦跶跶的走在停车场里,“哇,周九良是大变态!”


周九良赶紧把人控制住,一边往车子走一边渣男笑,“你再喊,我现在就教你什么是变态该干的事儿。”












正式搬进新办公室的时候,木梓曦高兴坏了。


这个小办公室在她的精心置办下焕然一新。


好吧。


其实是拜托了周九良和他的师兄弟们帮她重新刷了墙贴了墙纸,换了桌椅通了网,就连推拉窗的滚轮都换了新的。


小办公室正式上岗这天,刚工作了半天,中午周九良就大摇大摆地来“探班”了。


带着经典的探班套餐:盒饭。


当然,小周老师对女朋友自然不会像对孟哥一样的待遇,上午就定了一家木梓曦很喜欢的餐厅,十一点多的时候去取了餐,说是盒饭,只是字面意义。


实际的档次可不要太高。


周九良进了公司时被大厅的同事认了出来,都知道这是木梓曦的男朋友,兼客户。


毕竟光靠一个木梓曦,可拉了不少德云社的人成了他们公司的客户呢。


于是周九良大摇大摆就上了楼,敲响了木梓曦的办公室。


此时木梓曦早就提前开始午休了。


上午没什么工作,挺清闲,木梓曦捧着鲤鱼痕的书正看得入迷,突然门被敲响,吓的她差点把书丢出去。


怎么有种上学的时候偷偷在桌子下面看小说的感觉呢。


赶紧把书藏好,清清嗓子喊了声“进”。


一见进来的是周九良,还没来得及发现周九良拎着的东西,木梓曦瞬间又松懈下来,把书又从抽屉里拿出来,“快关门啦。”


周九良关了门走进来,“怎么见到是我,这么失望啊?”


“哎呦不是啦,”木梓曦拿着书在他面前晃了晃,“幸好是你呢,要是领导发现,准要挨骂。”


下一秒木梓曦就被弹了个脑崩儿,“不乖乖上班儿。”


罪名砸下来,木梓曦还揉着脑门儿笑,“这不是,午休了嘛。”


她这会儿才发现周九良放在桌子上的袋子,赶紧探着脑袋过去看。


一看见过分精美的盒子,木梓曦倒吸一口气。


这家店超级贵的!


她抬头看看周九良,又看看午饭,来来回回晃着脑袋。


“行了行了,”周九良抬手就把她的小脑袋按住,“不是午休么,吃饭吧。”


“哇九良我爱你!”木梓曦伸手就要从袋子里把盒子拿出来。


手指已经碰到精美的漆器盒子了,周九良突然伸过手来就一把把她两只手腕都握住,“哟,”他另一只手撑在桌面上,欠着身子看着她,“这就爱我啦?”


木梓曦眼神四下转了转,额,该说是还是不是啊?


是不是都是错误答案!


木梓曦把脸凑过去“啵唧”就在周九良嘴角亲了一口,“我什么时候都爱你啊,小周老师!”


好在这是独立的办公室。


木梓曦庆幸地想着。


而周九良则是不怀好意的这样想着。


握着她手腕的手没有松开,反倒把她的两只手从袋子里带了出来,他们家包装费这么贵,多保温一会儿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周九良将人直接从椅子里拉起来带进自己怀里。


两人在单人小沙发上坐下。


木梓曦就这么坐在他腿上,动弹不得。


周九良的手指在她唇上。







“现在快递服务这么周到,我要点儿服务费,不过分吧?”












——————————————————————

这是一个关于春天和快递的故事。【认真脸】

评论 ( 3 )
热度 ( 4 )

© OP鯉魚_痕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