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鯉魚_痕x

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DYS】(孟鹤堂×你)幼稚






🚫上升!!!






🌸



孟鹤堂和姑娘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


当时在一起时方式很简短,很成年人。


姑娘也是个演员,但和会上大银幕的演员不同,她是长期在剧场演出的音乐剧演员。


两个人认识也是因为一家剧场,姑娘丢了围巾在后台,去取的那天正巧赶上孟鹤堂的专场,于是就那么在后台遇见了。


在那之前,两人其实并不熟悉对方,因为毕竟是不同的表演形式,没有太多相同的地方。


而在一次简短的偶遇后,姑娘开始试着去听相声,而孟鹤堂也在闲暇时间买了音乐剧的票拉上烧饼去听了现场。


再一次见面时也是在剧场后台。


但却是姑娘特地和剧场经理打了个招呼后去了后台,这天姑娘其实只是一个普通观众。


捧着花到了后台,姑娘将花送到孟鹤堂手里,“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们之前也在后台见过,今天我是来听你的专场的,祝你演出顺利。”


一番话说的正式又客套。


孟鹤堂愣了愣,看着姑娘一身精致的打扮,但眼眸亮亮的,让他想起舞台上的她,总之就是和别的姑娘不一样,在自己眼里,这个姑娘仿佛闪着光。


接过花,孟鹤堂微微鞠躬说了声“谢谢”,抬起头后看着姑娘,“专场结束后可以赏脸请您一起吃个饭吗?”


后来两人见了几次面,在聊天的过程中逐渐了解了对方,当孟鹤堂在送姑娘回家的路上告了白,姑娘红着脸就点头答应了。


交往了一年多,两个人一直没什么机会有很长的时间相处,平时约会都只是吃个饭,很多地方都不方便去,毕竟两人都是演员,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有不少的粉丝,被认出来确实不太方便。


直到冬天封箱后,赶上这段时间姑娘有一出戏杀青了,她也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放松一下在进下一个组,于是过年前后,两个人突然有了共同的休息时间。


过年那几天前后,孟鹤堂还要和周九良录几个卫视的晚会,而姑娘家是江苏的,回家过了年。


当姑娘回到北京后,孟鹤堂也正好闲了下来。


这突然都有了空闲,两人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但出门也不太方便。


于是孟鹤堂应姑娘邀请来了她在北京租住的公寓里。


虽然每次约会都是孟鹤堂送她回家,但是上楼进屋这还是头一回,孟鹤堂紧张兮兮捯饬了半天,还特地给带着老婆孩子回家过年的烧饼打了个视频电话,让他看看自己这么穿行不行。


“哎我说兄弟,”视频那头烧饼怀里还抱着儿子,“你俩又不是昨天才在一块儿的,而且,你这又不是要去见老丈人,人姑娘一人儿在家,你紧张啥啊?”


孟鹤堂“哎呀”了一声,“我这不是,头一回上她家去嘛,”孟鹤堂说着就要脱下身上这件再换件别的,“我俩总是去外面吃饭约会,我从来没去过她家。”


在孟鹤堂心目中,姑娘知性又大方,台上作为演员十分敬业,台下作为女朋友也是一样,得体又温柔,从来没有过无理取闹,总是为自己着想,两个人连一点小争执都很少有。


这次去姑娘家里,孟鹤堂都担心自己会不会哪里不得体,不绅士,配不上姑娘。


捯饬了好半天才踩着点出了门。


而在家里做好了晚餐的姑娘,紧张程度不亚于孟鹤堂。


虽然姑娘平日里温柔大方,除了对待工作,其他时候都很随和,但是回到家里,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她很喜欢自在的在家追番看电影,喝着酒吃着零食,一待就是一整天。


这次邀请孟鹤堂来家里,姑娘花了一整天把自己的手办漫画通通藏到了卧室,就连和德云社相关的东西也都藏了进去,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


关上卧室的门,姑娘靠着门板长舒一口气,总之先委屈你们藏一藏了。


七点,孟鹤堂准时敲门,第一回进了屋,孟鹤堂十分乖巧的换鞋,把一捧花送给姑娘。


曾经目睹过几次两个人相处画面和方式的周九良说过,这两个真的是,相敬如宾。


晚餐是姑娘自己煮的,都事先问过了孟鹤堂的喜好和忌口,煮的菜都很合孟鹤堂的胃口。


此时已经八点多了,孟鹤堂被姑娘招待着在客厅沙发坐着,电视上播着之前姑娘听了一半的「Rent」。


看着电视上的画面,孟鹤堂侧身望向泡茶的姑娘,“你在家里也很爱学习啊。”


姑娘背对着她,手上抖了抖,“啊,嗯,还好吧,在家里听音乐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啊。”


就在姑娘端着茶来到茶几前,孟鹤堂坐起身子凑过去,本想看看姑娘准备了什么茶,打眼一看,透过茶几的玻璃,看见了茶几下放着一颗白色的球,就指了指,“这个是什么啊?”


姑娘一愣。


遭了。


之前买的盲盒,忘了收起来了。


盲盒里面是乔巴的小手办。


“额那个是……”姑娘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她又不怎么会撒谎,“就,就是个球……”


孟鹤堂难得见姑娘慌张,瞬间对这颗球产生了莫大的好奇心,“就是颗球?”他伸手过去,“那我能看看吗?”


姑娘没多想,一把就把球拿了过去,站起来把手背在身后,一边摇头一边说,“没,没什么好看的,你喝茶,嗯,喝茶。”


说着就后退往卧室磨蹭,“我,我去房间里拿个东西,你等我一会儿啊。”


说完转身就带着球跑进卧室。


进了卧室,球被丢在了床上,卧室里因为堆了不少东西,还没来得及收拾,显得很乱,和客厅形成鲜明对比。


姑娘坐在床边长舒一口气,好险。


做了个深呼吸,姑娘站起身准备回客厅,走到门前刚拉开门,就见孟鹤堂站在门口,笑的温柔,“怎么这么久没出来呢?”


姑娘刚想关门,孟鹤堂就把门板挡住,“你好像藏了什么东西哦?”


姑娘下意识后退一步,门被打开。


在小夜灯的光照下,凌乱的卧室里,四处都是各种物件,小到皮卡丘的钥匙扣,时崎狂三的手办,青行灯的挂画,大到墙上挂着的烛台切光忠,床上等比例的橘真琴抱枕,床边小圆桌上还放着PSP,书柜上满满当当的漫画,全套的柯南和火影忍者。


最让孟鹤堂震惊的是卧室一角放着一个巨大的乐高城堡,被放置在一张矮木桌上。


他微微蹲下身来仔细看了看,城堡尖塔上还趴着一条龙,城堡大门外放了一个公主人偶,而边上花坛上放着一张孟鹤堂周九良专场的票根。


再往城堡后面看去,孟鹤堂还发现了一个荧光棒,是应援张云雷的“大肠杆菌”的型号。


当孟鹤堂站起身来,还没转过身去,姑娘突然从身后抱住他,“我,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我,我只是……”


孟鹤堂突然有点儿想笑。


他稍稍送开姑娘的手,转过身来将人搂住,低头看着她,“没关系的,没关系。”


他的手在姑娘后背拍了拍,“你这么懂事,这么温柔,我都怕我配不上你呢,你有你的爱好,这样更好,不然我都感觉你是哪个天使大姐给我送来的仙女呢。”


姑娘还是没笑,把头闷在他怀里,“其实我很宅也很无聊的,一点儿也不懂事温柔,他们都说我幼稚……这么大了还喜欢这些……”


“谁啊?谁这么说你?!”孟鹤堂突然厉声。


姑娘缩了缩肩膀,“就……我爸妈,还有……前男友……”


孟鹤堂皱皱眉头,把姑娘紧紧抱着,“幼稚怎么了,我就喜欢你幼稚,你什么样儿我都喜欢。”


姑娘眨眨眼抬头看他,“真的?”


孟鹤堂狠狠点头,“当然!”


姑娘挣开他,跑到衣柜边拉开,衣柜里整整齐齐摆着一整排的Cos服,花花绿绿什么样儿的都有,下面还整齐放着不少道具,“你真的不介意?”


孟鹤堂抽了抽嘴角。


哇,原来他一直没有了解自家姑娘。


原来他家姑娘也是个宝藏。


没忍住笑出了声,孟鹤堂边笑边点头,“真的真的。”终于看到自家姑娘可爱的一面了。


或者说,姑娘终于肯让自己看到她小女孩儿的一面了。


他张开双臂,迎着姑娘,将她抱住,笑的灿烂,“不如说,我好像比刚才还要更加喜欢你一点了。”





🌸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OP鯉魚_痕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