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鯉魚_痕x

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DYS】我和我社「十九」




*私设头九小师妹

*郭门姑娘 固定七队

*没有任何感情线!没有!

*纯沙雕日常!





*不上升蒸煮!!!

*不要和我杠!我吵不过你!





木九曦(逗哏) CR.@木梓曦 

鲤九痕(捧哏) CR.@OP鲤鱼痕x






可?

GO→





*

关于游戏




最近俩姑娘又迷上了一款游戏。


关于两个姑娘打游戏的历史,也是老生常谈了。


早在几年前两人就十分热衷打某阴阳师,每天一得空就上游戏,初期天天都能打到一点游戏体力不剩,每天都在嘀咕想要新式神。


那会儿姑娘俩都是刚到七队,上台还是很认真勤勉,游戏都是在台下才会聊。


可这段时间木九曦被鲤九痕安利带进了某刀剑乱舞的坑,两个人每天一下台就热衷肝刀无法自拔。


每天锻刀时,就像当年抽卡一样,不相信自己的手气的鲤九痕随便从后台抓个师弟就来帮自己点锻刀开始。


于是在木九曦也开始肝刀后,鲤九痕甚至向她传授了谁的手气最好这种玄学的经验。


但是在木九曦这里又成了另外一套。


比如在鲤九痕的账号上,张九泰的手气贼好,好几次都帮鲤九痕在限锻活动里锻出了活动刀。


而秦霄贤和刘筱亭手气也不错,鲤九痕第一把三日月宗近就是刘筱亭点出来的。


周九良的手气也挺好,之前帮鲤九痕锻出了小狐丸和静形薙刀。





但有好的就有不好的。


比如孙九芳,手那叫一个臭,浪费了多少锻刀材料永远都是小短刀。


作为搭档,郭霄汉的手气也是差的可以,疯狂出打刀,那几天鲤九痕锻出了整整三页的山姥切国广。


咱也不知道为啥搭档质量守恒定律为什么哪儿都合适。


孙九芳帮木九曦锻刀时,上来就给木九曦来了把不动行光,给鲤九痕羡慕的不行,她出不动行光的时候都已经玩了好久了。


而郭霄汉也不负众望,没两天就给木九曦锻出了一把鹤丸国永。





游戏的玄学还没完。


后来鲤九痕觉得七队的运气都用光了,于是在其他队的后台开游戏时,也让别人帮忙锻刀。


也是有那么一些奇迹出现过的。


比如鲤九痕发现,队长往往手气都不错。


当然,除了孟鹤堂。


鲤九痕在自家队长那儿锻刀屡屡碰壁,从未出过一把好刀,最好的也就是太郎太刀,但到了别家队长那儿,一个比一个神奇。


张云雷第一回帮鲤九痕点锻刀就锻出了小乌丸,那个瞬间鲤九痕的尖叫简直贯穿整个三庆园。


而张鹤伦帮她连续锻出了三把贞宗,其中物吉贞宗是鲤九痕第一回有。


曾经阴阳师抽卡的神:孔云龙,当年在鲤九痕的阴阳师账号上前后出了十几个SSR,如今锻刀,赶上日本号限锻活动,鲤九痕上台报个幕的时间,孔云龙就帮她锻出了日本号。


于是沉迷锻刀的这段时间里,孟鹤堂作为队长的存在感,在两个姑娘眼里,肉眼可见的降低。


后来在后台,但凡见到姑娘在打游戏,孟鹤堂一叉腰就过去训斥:怎么又玩儿游戏?玩物丧志!背一遍地理图我听听!


鲤九痕满脸不乐意地背了。




心里暗自嘀咕:孟哥你看看你这个气急败坏的样子!






*

关于零食



小姑娘爱吃零食,这是个人尽皆知的事儿。


但是在后台满是老爷们儿的德云社里,基本上他们是没什么人会买零食的。


倒不是不吃,但是很多观众们也会送吃的,所以没必要买。


可是观众买的毕竟没得挑,总不能还特地和观众说自己爱吃什么牌子什么口味吧。


于是两个姑娘都是自己掏腰包买零食吃。


木九曦钟爱吃软糖和各色果干,并且是酸奶的重度爱好者,她爱喝酸奶这个事儿不是个秘密了,台下不少观众都送过她各种酸奶。


而鲤九痕也是甜食爱好者,除了巧克力,也特别喜欢棒棒糖,有一回一个观众送了她满满一整盒的荔枝味真知棒给她高兴坏了。


至于那些传统的零食,两个人基本上都来者不拒,比如各种薯片啊海苔啊,小园子卖的地瓜干两人也很喜欢。


对于两人对零食的偏好已经十分了解的师兄弟们,也都会把观众们送给自己的东西分给两个姑娘,特别是其中有她们非常爱吃的东西的时候。


师哥们自然是很慷慨的。


比如收礼物比较多的杨九郎。


台下的观众们送的东西基本上吃的用的各占一半,杨九郎这些年一直想着减肥,吃的东西除了带回家,多半都是留给两个师妹了。


这回鲤九痕去三庆园,特地背了个空包,空着手就去了。


杨九郎和张云雷才巡演回来,带了不少两个姑娘爱吃的东西回来,由于有海外场,所以带回来的东西除了观众送的,还有不少他们自己买的。


鲤九痕喜出望外的盼着杨九郎带着东西来了后台,正期待着一会儿能背满满一包的东西回家,就见杨九郎空着手就进了后台。


“嗯?说好给我带的东西呢?”鲤九痕凑过去四处张望,杨九郎连个包都没背。


杨九郎揽着她就走进后台,“别看了,在车上后备箱呢,”他瞥了一眼鲤九痕放在桌上的包,“就你那小包袱,你得运上几十趟。”


“那怎么办?”鲤九痕抬头看他,满心惦记着好吃的,带不回家怎么办?


杨九郎“噗呲”就笑出来,“一会儿下了场给你送回去哦,”他拍拍鲤九痕的脑袋,“你这小脑袋瓜就惦记着好吃的了。”


鲤九痕“哼”了一声,“那有什么不好,吃饭不积极,脑袋有问题!”


李九春也拍拍她的脑袋,“别跟九良学那些个不好的。”


“九良又怎么得罪你了?”杨九郎也是一愣。


“我没不学好,”鲤九痕大摇大摆坐下,“他那是下班不积极,脑袋有问题。”


杨九郎眨眨眼。


真是德云七队,傻子开会。







*

关于辈分



在曲艺界,辈分是很重要的事情。


无论是长辈晚辈还是同辈,论拜师论资历都很重要。


两个姑娘的辈分在师兄弟里算是排在中间。


由于是头九的小师妹,所以在九字科中既有师哥也有师弟。


而云字科鹤字科都是师哥,霄字科是师弟。


但在德云社,除了师父门下的郭门弟子,还有一些其他的长辈晚辈。


其中就比如师哥们的弟子。


两个姑娘向来不喜欢听他们喊师姑,听上去怎么听怎么怪。


但云字科的不少师哥都有徒弟,其中高筱贝刘筱亭都是姑娘当时在传习社的同学。


走着走着就成了大侄子。


在传习社时,鲤九痕和高筱贝关系一直不错,可谁知后来高筱贝侯筱楼都拜在了栾师哥的门下,有好一阵儿鲤九痕都觉着自己被高筱贝叫老了,明明只大了一岁。


而比两个姑娘还大个几岁的刘筱亭,就更奇怪。


但是作为两人中的师姐,木九曦会更有担当一点。


七队里除了孟鹤堂周九良,其他的其实都是后辈,不是师弟就是师侄,木九曦每回买东西,还都惦记着给他们捎着带着点。


而鲤九痕是师妹,这种事儿也就都交给木九曦了,自个儿只管快活就成。




如果是只是差一辈儿可能还好,但到了师爷面前,鲤九痕就要收敛一点。


虽然只是刚开始时收敛。


刚拜到郭老师门下后,两个姑娘一直也很少去社里,接触到的师兄弟不算多,开始上台后也只是跟着师哥师姐,除了高老板于大爷和侯爷,别的长辈基本都很少见到。


进了七队后,刚开始谢金和李鹤东也在七队。


那时候鲤九痕对谢金还不熟悉,每回都乖乖待在李鹤东边上,谢金在的时候都不敢说话。


大家在师父的教诲下,都对于长辈有敬畏心,更何况谢金比师父还长一辈儿呢。


后来谢金也是琢磨了好久,才让两个小姑娘不怎么怕自己。


李鹤东都糊涂,他除了是大辈儿以外,本质还是个傻大个儿,俩姑娘完全不怕自己,却有点怕谢金,这是个什么原理?


鲤九痕和李鹤东关系很好,毕竟李鹤东对姑娘挺宠,成天跟着他“东哥”“东哥”的叫,还特地和他说过,“师爷看上去很不好惹的样子,除了东哥,我们都不敢和师爷搭活儿。”


李鹤东戳戳她的脑袋,“他不就个儿高了点么?你和大楠筱贝不是关系挺好么?怕什么?”


“哎呀那不一样,”鲤九痕很认真地分析,“他可是师爷啊。”


和祖师爷就差一个字儿呢。


看着小姑娘一脸认真,李鹤东抬眼就看见谢金撩帘子进来,一挥手,“哎大辈儿来了,来来来,来说说你怎么吓着我们小姑娘了?”


鲤九痕猛地一回头,看到193的师爷站在自己身后,手里还拿这个保温杯,戴着眼镜低头看着自己,一纵身就从椅子上跳起来跑到李鹤东身后去了。


谢金眨眨眼愣住,自己也没怎么着她啊?


李鹤东长叹一口气就把姑娘拉出来,“你赶紧陪丫头玩玩,不然人家真当你洪水猛兽呢。”


谢金:无辜。





————————————————————

我真的很喜欢师爷!【认真】🌸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OP鯉魚_痕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