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鯉魚_痕x

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DYS】我和我社「十八」




*私设头九小师妹

*郭门姑娘 固定七队

*没有任何感情线!没有!

*纯沙雕日常!





*不上升蒸煮!!!

*不要和我杠!我吵不过你!





木九曦(逗哏) CR.@木梓曦 

鲤九痕(捧哏) CR.@OP鲤鱼痕x






可?

GO→







*

关于云字科



要说社里除了师父师娘于大爷等人以外,最宠两个姑娘的,其实还是云鹤的师哥们。


虽然是九字科,但是比起同期的师兄弟,还是看着两个姑娘一步步成长的师哥们更会疼姑娘,毕竟是看着两个人在传习社学习一点一点长大的。


两个姑娘打小在后台耳濡目染,两个人自然有各自的偏好。


木九曦在剧社待的多一些,跟着弹弦子的师父一起学习,还没上台说相声之前就给戏班子弹弦子了,所以和陶阳周九良关系不错。


再加上她个性相对安静一些,所以很受年纪稍大一些的师哥的疼爱。


比如栾队,像个老父亲似的,要是犯事儿了,一边训斥还一边心疼,就连木九曦到了孟鹤堂的七队后,栾云平都时常不放心,总要时不时就问问姑娘怎么样了。


而鲤九痕性格闹腾一些,虽然会跟着张云雷唱太平歌词,但更多的是凑在一块玩儿,张云雷虽然是大师哥,但是毕竟年纪不算太大,所以也乐得带着小姑娘一起玩儿,当自家妹妹一样,两个人属于典型的哥哥妹妹,见了面要斗嘴,不见面又想。


在不少社粉眼里,两个姑娘属于是云字科鹤字科合资养大的。





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些师哥们能够达成共识。


这其中的典型自然是师父的儿徒与爱徒。


栾云平带两个姑娘时,在后台总是比较严格一点儿,属于嘴上不留余地但行动上可着劲儿的放水。


而烧饼总是给俩姑娘时时刻刻最好的待遇,什么吃的喝的玩儿的,都和曹鹤阳合计好了给姑娘留着。


有一年纲丝节在后台,观众送了不少礼物,其中有两盒送给师父和于大爷的精装的巧克力礼盒,非常高档,一盒里面只有十几颗,精贵的不行。


于大爷在台上就注意到了,下了台就嘱咐把这两盒巧克力留给鲤九痕。


师兄弟都知道鲤九痕是巧克力重度爱好者,但木九曦从不吃巧克力。


鲤九痕撩开帘子进来时,正好栾队和高老板在后台。


于是栾云平招招手就让姑娘过去,拿过一盒巧克力过去递给她,“呐,于大爷特地给你留的,少吃点儿,这玩意儿长胖还不健康。”


鲤九痕眼睛一亮就把盒子接过去,嘴上答应着“好嘞”蹦跶着就要抱走,正好撞见烧饼也撩帘子进来,就看鲤九痕就拿了一盒,“哎怎么就拿一盒,还有一盒呢?两盒都拿去啊。”


栾队放下手机一皱眉,“小姑娘家家的不能贪嘴。”


其实是打算着过些日子再给鲤九痕拿过去,省的她一口气都给吃了,伤胃。


烧饼“哎”了一声就凑过去,把另一盒拿出来,“你瞧你小气吧啦的样子,还藏一盒是打算怎么着啊?”


鲤九痕眼珠子一转立刻知道怎么回事儿,赶紧把自己怀里这盒就塞到曹鹤阳怀里,再把烧饼手上的盒子抱走,“那我先吃一盒,过些日子我再去四哥那儿拿另一盒不就得了。”


高老板看着他们闹腾,一直也没说话,这会儿才笑笑,用天津话说着,“你看看你看看,还是小丫头机灵。”





鲤九痕:我只是不想再成为爱徒与儿徒战争的牺牲品了。






*

关于单口




木九曦和鲤九痕除了搭档说对口相声,其实两个人也是会说单口的。


早在青年队的时候木九曦就时不时上台说单口历练,效果也一直不错,毕竟她腿子活扎实,说起单口来也十分生动。


一般这时候鲤九痕多半是在最后一排托着腮坐着听,她也乐的清闲,听着自家逗哏的单口,自个儿还要份瓜子喝喝茶。


但到了七队后,她们基本就没有单口的节目了,就算有一个人没在,她们一般也会安排和其他人搭一场或者干脆休假。


但最近正巧赶上鲤九痕回家参加家里哥哥的婚礼,得小一个星期才回北京,七队有时节目又不够,于是孟鹤堂琢磨着给木九曦安排几场单口。


单口相声很考验基本功,木九曦虽然在传习社学的很扎实,但毕竟毕业好久了,也有点儿慌。


上台这天台下观众们也都很期待,上完了货都赶紧把机器架起来准备拍。


木九曦说的还算顺利,效果也不错,于是后来几天的单口她说的越发的有信心。


但是呢,相声,尤其是小园子的相声,总是免不了有现挂的。


木九曦一人的活一般都是扎扎实实说,平时现挂多半都是鲤九痕加的,她一人儿就没什么垫话。


但架不住后台还有别的师兄弟儿,可劲儿的嚯嚯。


这天木九曦的单口,一上场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垫话很简短,没几句就准备入活儿,刚第一句入活,孙九芳挥舞着一个小旗子就从侧目条走出来。


“木九曦入活啦!——”


给木九曦吓一跳。


“什么玩意儿?!——下切!——”


木九曦一记飞踢把孙九芳赶下去。


这好半天才控制住场面,准备入活,刚第一句,侧目条又是同样的小旗子,张九泰豪横地走出来。


“木九曦又入活啦!——”


……


相声演员就是要克克克克业业,捣乱也要三翻四抖。


于是第四个走出来的秦霄贤就免不了一顿打。


此时还在家里的鲤九痕转天就在B站上刷到了观众拍的视频,在家笑到锤床。


鲤鱼痕SAMA:单口这么精彩的节目,我不然今年提前封箱让你一人儿说单的去吧。


木梓曦是个乖宝宝:大夏天的封箱,封你个头。


木梓曦是个乖宝宝:你再不回来,我也回家得了。


于是家里事儿办完,鲤九痕赶紧赶回北京。





鲤九痕:头一回见这么认哏的逗哏。






关于返场



每年的开箱封箱纲丝节,都是大场面。


而大场面,就免不了要在返场闹一闹。


某次封箱返场,这场木九曦在师父的节目里出来弹弦子露过面,鲤九痕给师父助了唱,于是返场的时候两个姑娘也站在了前排。


虽然没有节目,但是架不住师父在的返场总是热闹,师父也会给一些年轻的徒弟表演机会。


台下观众们喊了不少师兄弟,师父都让人上去表演了,本来站在很靠边上的俩姑娘因为上场时没从同一侧上台,于是正好一边一个。


其他人在表演的时候,鲤九痕凑着和刘筱亭张九泰在边听边聊,那边木九曦也在和周九良嘀咕着什么,只在一个节目结束后跟着鼓掌。


台下喊了师爷,但正好师爷在后排站着,鲤九痕拉着张九泰就让了个道儿,谢金揉揉鲤九痕的脑袋就到台前去了。


师爷唱完台下就开始喊李鹤东,木九曦一眼就看见站的很靠后的李鹤东,小跑过去就把人推出去,李鹤东走到话筒前还回身笑她,“这丫头……”


一般这种场合,师兄弟们被叫上去的几率很大,但俩姑娘往常总站在边上,这会儿难得站在前排了,叫两个姑娘的声音也大了不少。


于是师父招招手就叫了木九曦。


“九曦来,你们家亲戚来了。”


木九曦提着裙摆就小跑过去,“给亲戚们问好。”


师父照顾自家姑娘,赶紧让她把握机会,“这是我们这儿难得的女孩儿,也是我徒弟,来闺女给大家表演个什么吧。”


木九曦不怎么开嗓,这会也是难得准备了,于是拉上了秦霄贤,“师父让老秦跟我一块儿行吗?”


“行啊,”师父招招手,“来秦霄贤,上来露脸儿了。”


于是两人合作,秦霄贤B-box,木九曦来了段Rap。


俩人鞠躬退回去后,师父转身就喊,“来九痕,也来唱一个啊。”


鲤九痕在后台闹腾一晚上了,这会儿都困了,本以为上来凑个热闹就下台了,毕竟木九曦有节目就行了,谁知道师父把自己喊了上去,“来啦师父。”


“这也是我们这儿一姑娘,是我徒弟,也是谦儿大爷干闺女,丫头啊来唱个什么给你谦儿大爷长长脸。”


鲤九痕回头一看于大爷冲自己抬抬下巴笑了笑,就点点头开口唱,“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台上台下都是一阵喧闹。


鲤九痕当即就挑事儿,跑过去拉着于大爷就来到话筒前,“来一块儿唱,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在你面前撒个娇,哎呦喵喵喵喵喵——”


效果有了鲤九痕鞠个躬就跑回去了。


师父:这闺女也不好养啊。






————————————————————

封箱返场热热闹闹的,真好。

🌸

(小声嘀咕:但我还是喜欢开箱,所以到底啥时候开箱!)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OP鯉魚_痕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