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鯉魚_痕x

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祥林】小朋友「五」(六一儿童节贺文)




🌸

儿童节贺文五连发·第五弹

(12:00-14:00-16:00-18:00-20:00



/

【君臣组】律师祥×律师林



/

看着你长大,也为你一辈子保驾护航。




/



阎鹤祥·23岁

郭麒麟·8岁



打从郭麒麟刚出生,他就被整个业界所期待,整个律政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京城的郭大律师家出了个小神童。


含着金汤匙出生的郭麒麟打小儿就天资聪颖,学东西比同龄人快得多,就连说话走路都比一般人快上不少。


或许是应了家族给起的名字,郭麒麟,麒麟之子。


有一个声名远扬的父亲,在给他带来了富硕的童年的同时,也给他带去了不少麻烦。


郭麒麟从小就学会了如何有礼貌的接受、有礼貌的拒绝、有礼貌的说谢谢,甚至是有礼貌的说滚蛋。


总之生在律师家庭里,什么都得有礼貌。


也托了他天资聪颖的福,他从小逻辑感很强,还没上小学就能做小学数学题,而且跟随着父亲出国了几次后耳濡目染就能轻松学会各门外语,奶声奶气地就能流利说出一口带着京腔的英语。


在外人看来,郭律师家的儿子,简直是人见人爱,谁家看看郭麒麟再看看自家孩子,不说一声羡慕呢?


可是郭麒麟更羡慕别人家的孩子。


可能正是因为别人家的孩子听多了郭麒麟这个名字,对这个人也觉得讨厌,总是被拿来作比较,谁会喜欢呢。


可郭麒麟也很不喜欢。


最重要的是,正因为这样,他从小基本交不到朋友。


和他同龄的小朋友们,正是贪玩调皮的年纪,与郭麒麟的沉稳安静格格不入,而郭麒麟也找不到愿意坐下来和他一起看书玩游戏的小朋友。


时间久了,郭麒麟也就主观意识不去找其他的同龄人玩。


他宁愿跟着父亲去律所里待着。


在事务所里,自然也免不了有些父亲手下的律师们会讨好他,毕竟是少东家,如果能处好关系,替自己在郭律师面前美言上几句,那可能免去好几年的辛勤劳动呢。


但郭麒麟的小脑袋早就能够理解这种等级的手段了。


于是但凡和郭麒麟走的太近对他莫名特别好的人,反而过的更惨。


唯一没有受到特殊对待的,郭麒麟身边走的最近的,就是阎鹤祥。


阎鹤祥大学还没毕业就在郭律师手下实习工作,他为人风趣,可专业技能很过硬,又是知名院校毕业,各方各面都很受到郭律师赏识。


而在郭麒麟眼中,阎鹤祥是唯一一个对他好但不是为了升官加爵的人。


或者说,郭麒麟眼中的阎鹤祥,不是一个追名逐利的人。


能够获得郭大少爷这般赞赏的阎鹤祥,最初却只是用一根巧乐兹虏获了郭麒麟的心。


那会儿郭麒麟在律所里翻看着书籍,遇到还不认识的字或者生僻的用词,就自己乖乖的查字典和词典,从不麻烦别人,想喝水了就自己去茶水间接水,律所里的其他人都不敢太靠近这个脾气古怪的小少爷。


郭麒麟此时正在放暑假,小学的暑假作业早早就都做完了,在律所看了好一会儿书,听见了律所后门外传来了叫卖声,是卖冰棍儿的。


可当郭麒麟下了楼,所有人都各忙各的,他又不好意思叫住谁帮他付账卖冰棍,可后巷的叫卖声已经渐远了,就在他咬着嘴唇不知道该不该开口的时候,刚跑外勤回来的阎鹤祥正好看见小少爷手捏着衣角站在门口。


叫卖声已经没了,郭麒麟自己跟自己生闷气,这时阎鹤祥突然在他面前蹲下,和他平视,“怎么了少爷?怎么站在这儿啊?不上去看书吗?”


郭麒麟一抬头,小脸憋得通红。


“哎呦这是怎么了?”阎鹤祥虽然很喜欢这个聪明的小少爷,但毕竟不是同龄人,他有时也搞不到少爷在琢磨什么,这会儿又是因为什么在和自己较劲儿了?“是不是遇到什么事儿了?跟我说说,嗯?”


正当郭麒麟还在纠结要不要告诉阎鹤祥自己想吃冰棍儿又抹不开面儿拜托人来帮他付款的事儿时,他就瞥见了阎鹤祥手里的冰棍儿。


阎鹤祥顺着他的视线,就发现小孩儿盯着自己刚买的冰棍儿瞧,眼神直愣愣的。


嚯,这小少爷,毕竟还是个小孩儿啊。


再怎么少年老成,也是个到了夏天就贪凉爱吃冷饮的小孩儿。


他想都没想就把手里的巧乐兹塞进郭麒麟手中,心里还想着这么便宜廉价的冰棍儿会不会不合他口味啊,“呐,请您吃冰棍儿,刚买的巧乐兹。”




阎鹤祥·39岁

郭麒麟·24岁



赶在下班前回到律所的郭麒麟,在从地下车库乘电梯时,还遇见了正要下班的秦霄贤,和他聊了两句。


心情反而更不爽了。


老阎出差好些时日了,本来今儿说回来的,紧赶慢赶也没赶回来,这个节过不成了不说,他还得加班把阎鹤祥的一些工作处理完才行。


回到事务所里,才得知不仅是秦霄贤,张九泰和张九南早就跑了,至于王九龙,中午回到律所报个到下午直接就上高铁没了影儿。


嗬,这帮人。


虽然儿童节大小是个节日,但这些人一个个的都二十好几了,过个屁儿童节啊。


留他这个老板一个人凄凄惨惨在这儿加班。


至于本来说好了陪他过节的老阎,不仅没能赶回来,还因为来不及处理的工作而让郭麒麟被迫加班。


晚上郭麒麟也就只能叫了个外卖,一个人孤孤单单在律所工作。


一直忙到十一点多,才算结束。


郭麒麟伸了个懒腰,翻看着桌面上堆成小山的文件夹,心里在计算明天又有哪些工作在等着他。


嗐,什么儿童节啊,不就是个普普通通的星期一吗。


扁着嘴巴,郭麒麟掏出手机,反正都这个点儿了,他也不着急了,打开朋友圈翻看着。


王九龙在傍晚发了张照片,是一包奥利奥饼干,文案写着“我的儿童节”。


然后是秦霄贤,照片里是一桌丰盛的大餐,餐具边还随手放了几根真知棒,文案是“儿童节大餐”。


之后是张九南,照片里是他家那个可爱的小高中生坐在副驾驶,伸手递过来一个大白兔的样子,文案写的是“吃大白兔过儿童节”。


最后是张九泰,就在不久前发了一张照片,图里是从车里拍了一个写字楼亮着灯的一层,写了一句“我的儿童节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


正当郭麒麟在思索怎么嘲讽这除了自己以外唯一的可怜虫的时候,突然收到一条微信,郭麒麟退出朋友圈去查看,发现是阎鹤祥发来一句:你还在事务所吗?


郭麒麟很不开心。


废话。


你留了这么多工作给我当儿童节礼物,我能不把它们都处理完吗?


懒得回复,郭麒麟又回到朋友圈界面,打算把气撒在张九泰朋友圈的评论里,再一次点进去,却发现那条朋友圈被删了,张九泰又发了一张照片,里面是插着吸管的一瓶AD钙奶,文案是,“儿童节快乐!!!”


几个感叹号把郭麒麟气的不轻。


一帮混蛋。


明儿都给我加班,加班!


郭麒麟没心情再看下去了,直接锁屏把手机往桌边一丢,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他刚起身,门外传来有人踩着楼梯上楼的声音。


这大半夜的,怪渗人的。


郭麒麟吞了口口水,看向门的方向。


这种时候了,应该不会有人来了才对,不是都过节去了么?


脚步声越来越近,郭麒麟赶紧拿起手机握在手里,万一是歹徒来过儿童节了呢?


“咔哒”。


他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


“少爷?还没回去呢?”


郭麒麟先是吓了一跳,这才发现来人是阎鹤祥。


“老阎?”郭麒麟不可置信地眨眨眼,真的是阎鹤祥,“你回来了?”


阎鹤祥脑门上还挂着薄汗,抬手看看表,“还好还好,还没过零点,我以为赶不上了呢。”他手里提着一个便利店的袋子,大步走到桌前,从袋子里拿出巧乐兹。


“这个点儿也没法儿带你去吃儿童节大餐了,”把巧乐兹递给郭麒麟,“还是这口儿,先给你把节给过咯。”


郭麒麟看着他这模样儿,八成是赶着晚上的高铁回来的,接过巧乐兹时忍不住笑了。


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冰棍儿,郭麒麟又想起朋友圈。


于是他也掏出手机拍下手里的巧乐兹,发了一条:儿童节快乐。


阎鹤祥便拿过巧乐兹替他撕开,送到他嘴边,看着郭麒麟手上发着朋友圈,咬下一口,也歪着嘴乐了,“儿童节快乐啊,小朋友。”




————————————————————

巧乐兹打钱!🤔

🍃

好了

最后唠唠嗑儿

这次的贺文五连发其实除了作为贺文

也偷偷写了写一些现在的孩子们面临的处境

就算是孩子 就算是儿童

真的有很多困境是大人们总会忽视的

前三章分别写的是

【单亲家庭】【留守儿童】【校园暴力】

后两章则是

【缺少亲人陪伴】和【从小被寄予厚望】

不管是哪一种 对成长中的孩子来说 其实都挺痛苦的

我们长大了 但有时一样会重蹈覆辙

因为有些痛苦的种子 早在童年就被种下

所以希望大家 至少在这一天过个节

给自己一个宠溺自己的机会 去完成一些小时候渴望的事

满足一下曾经的自己

在长大的时候 也别忘记自己也曾是个孩子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

回见了您嘞🌸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OP鯉魚_痕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