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鯉魚_痕x

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香贤】小朋友「四」(六一儿童节贺文)



🌸

儿童节贺文五连发·第四弹

(12:00-14:00-16:00-18:00-20:00)



/

【父子组】主厨香×律师贤



/

他选的路真的很长,可你一直在他身旁。




/



孙九香·22岁

秦霄贤·11岁



这已经是数不清多少回秦霄贤跟着父母到自己旗下的餐厅里吃饭了。


对他来说不过是例行公事,大多时候都只是坐在父母身边,也不能乱动也不能说话,就连吃什么喝什么,都是父母放进自己的餐具中的才可以吃。


记不清是多大的时候开始,父母会带上他一起参加一些商业应酬,刚开始小小一只的秦霄贤很开心,向来总是很少陪自己吃饭,甚至都很少回家的爸爸妈妈会带着自己一起吃饭,这样他觉得自己重新回到爸爸妈妈身边了。


可是时间久了他就明白了,他不过是爸妈应酬时的工具人而已。


如今他已经随着父母参加过无数次这样的场合,他只需要表现的可爱乖巧听话,就是他全部的任务。


这天又是一场宴会,秦霄贤一身小少爷的打扮,精致可爱,在大大的宴会厅里跑来跑去,在场的客人都知道这是这家酒店总裁家的独子,于是无论是谁,见到他经过都会夸句真可爱。


至于父母二人正在应付其他的客人。


秦霄贤早就厌倦了这样的场合了。


都是假惺惺的客套。


他听得耳朵都起茧了。


虽然他自知自己真的很可爱。


这家店是新开业没多久的,秦霄贤是第一次来,比起大厅里这些叔叔阿姨的假模假样,他比较想快点填饱肚子,然后回家写作业。


可是由于这家店面是很重要的一次开业,拖了很久都不见主食端上来,大人们只是没完没了的客套。


秦霄贤在几张长桌边来回走了好几圈都没能看见除了酒以外的能入嘴的东西。


连块儿糖都没有。


他嘟着嘴巴四处打量着,顺着端出托盘的服务生走出来的方向摸索过去,让他发现了厨房的位置。


又回身看了看,爸妈果然都在说话说个不停,才不会管自己是不是饿了,于是秦霄贤用小身板推开了厨房的大门。


后厨正一片慌乱。


宴会快要开始了,一家酒店的菜品如何,在开业这一天就要接受考核,为了应对现在正站在大厅里的那些企业家美食家等等各界人士的刁钻的嘴巴,这个时间的厨房,正是如临大敌的时刻。


秦霄贤小小的身子在后厨里来回穿梭着,都没什么发现他。


而孙九香发现他时,正好发现小家伙趴在水箱边看着里面的螃蟹大虾等水产品,正要抬手送到水里想戳一戳大闸蟹的壳。


孙九香三两步就小跑过去把秦霄贤的小手从水箱里拿出来,“哎呦喂你这小家伙,在这儿干嘛呢?”


他上下打量着这小孩儿,黑黑瘦瘦的,长得还挺可爱,穿着打扮估计是宴会厅里跑出来的小客人,也不知是谁家没看好的少爷,他刚从学校毕业到这家新店实习,可得罪不起这些上流社会的人呐。


蹲下身子,孙九香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温和,“宝贝儿你怎么跑到厨房来啦?这里可不是随便能进的地方啊。”


秦霄贤咬着手指,“我,我就是想问问,什么时候开席啊?”


看来八成是饿了吧。


孙九香低头在口袋摸索着,记得刚才买东西的时候找零钱,老板拿了根棒棒糖代替了来着,本想等下了班吃了也不算亏,现在只能用来哄哄小孩儿了。


把荔枝味的真知棒递到秦霄贤手里,孙九香还抬手揉了揉小孩儿的脑袋,“很快就开席了,先吃颗糖忍一忍吧。”


秦霄贤觉得这个人真是个好人呐。


剥开糖纸就含进嘴里,口齿不清的答谢,“谢谢大哥哥。”


孙九香被他可爱的样子逗笑,这小孩儿看上去也就是小学生的模样,可比自己哥哥家里的儿子乖巧多了,上流社会高档家庭里教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他点点头,冲秦霄贤笑笑,“快出去吧,你这么乱跑,你爸爸妈妈该着急了。”


说到这,秦霄贤小脸一塌就不笑了,他伸出小手扯住孙九香的小指,牢牢抓着,“我不要,”爸爸妈妈才不管他去了哪里呢,“在开席之前,我跟着大哥哥。”





孙九香·34岁

秦霄贤·23岁



临下班前,秦霄贤照旧要去张九南那儿顺几颗大白兔去,结果今儿不知张九南怎么了,一反常态,向来只带一颗糖的习俗被打破,抓走了一大把揣到兜里带走了,导致秦霄贤今儿没吃上大白兔。


他这才想起来,哦,今儿是个日子呢。


耸耸肩,秦霄贤也就不打算和张九南家的小高中生抢糖吃了。


他在这家律所刚刚才工作一年多,也算刚站稳脚跟,这也多亏了他可爱的性格,在事务所里十分招这些前辈哥哥们的喜爱,对他都很好。


而孙九香自打在自家旗下的酒店后厨里实习以来,他没事儿就去后厨找他,一去就腻歪到他下班,在厨房里就跟在孙九香屁股后头跑来跑去,也不帮忙,但奈何这是顶头上司家的宝贝儿子,谁也不敢赶他,于是就任由着秦霄贤这么跑了十几年。


秦霄贤一点一点长得比孙九香还要高,孙九香也一步一步从实习干到了主厨。


这会儿秦霄贤拍拍肚子,饿了。


于是拿上车钥匙就准备下班去找孙九香去。


乘着电梯到地下车库时,还正好碰见律所的少东家郭麒麟,“呦下班儿啦老秦?”


秦霄贤潇洒地摆摆手,“加班愉快啊少爷。”


郭麒麟都是都习惯了大家喊他少爷,但这“加班”俩字儿怎么就这么刺耳呢,“怎么的,信不信我把你扣下来加班儿?”


秦霄贤赶紧哈腰笑笑,“饶了我吧少爷。”他还赶着在晚高峰之前去酒店找孙九香呢。


现在在后厨,孙九香亲自下厨的机会并不多了,但唯独秦霄贤来了的时候,孙九香总会亲自动手给他做一顿最合他口味的美食。


导致后厨不少小厨师们都盼着秦霄贤的到来,好在主厨操刀时瞻仰一下,顺便偷偷学艺。


秦霄贤的车熟练地开进地下车库,下车后也是轻车熟路地直奔后厨。


在上楼时,秦霄贤才给孙九香发了微信,告诉他自己来吃晚饭。

消息刚发过去,秦霄贤的大长腿已经迈进了后厨,孙九香压根没看手机,正在指导一位厨师剥蟹肉的手艺。


秦霄贤也不管孙九香背对着没注意到自己的到来,走上前去就从背后抱住他,高瘦的身子就这么挂在孙九香背上。


孙九香先是一愣,随后立刻就知道,他的小少爷来了。


“今儿下班这么早啊?”孙九香拍拍秦霄贤的胳膊,又看向那位厨师,“再练习练习吧。”


“哥。”秦大长虫还挂在他背上。


孙九香走了几步,秦霄贤也不肯松手。


无奈地低头笑了笑,抬手拍了拍秦霄贤搁在自己肩上的脑袋,揉了揉,“行了,给你做吃的。”


“嘿嘿,”秦霄贤腿上蹦跶了两下,手上依旧没松开,“哥你真好。”


孙九香已经到了洗手池边洗手,“就知道你今天要来。”


“哥你怎么知道的?”


孙九香洗手洗到一半,又把水龙头关上,从口袋里掏出真知棒来,塞进还挂在自己身上的秦霄贤的手里,“今儿不是你过节么?”


秦霄贤虽然知道,但是孙九香这个说法,搞得他一个少东家,在自家酒店的后厨里,很没有面子呀。


拿着真知棒,秦霄贤这才松开孙九香,站直了身子。


手里的真知棒是橙子味的。


他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


看在孙九香记得给自己准备最爱吃的棒棒糖的份上,先不计较了。


就在秦霄贤坐在小包间里百无聊赖的咬着棒棒糖的棍棍儿时,包间的门被敲响,“进来。”


门从外面打开,前后几个侍者把孙九香做的菜品送了进来,都是秦霄贤最爱的菜色。


侍者们都退出去后,孙九香才进来,走到秦霄贤身边,抬手就把棒棒糖的棍子拿开,揉揉他的脑袋,“好了少爷,吃饭吧,”他俯下身子就在小孩儿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儿童节快乐。”





——————————————————————

真知棒打钱!🤔

🍃

下一时段见吧您嘞🌸

评论 ( 7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P鯉魚_痕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