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鯉魚_痕x

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良曦】想要变得可爱



*周九良×木梓曦

*一发完小甜饼



*许久没有写BG的小紧张复健

*疯狂OOC(两个人都是)


请勿上升🚫



*送给我的小富婆曦@木梓曦 







/



BGM:可愛くなりたい(想要变得可爱)



朝昼晩一日中君の事考えています

清晨炎午凉夜一整天都在想关于你的事情

想像だってしちゃいます

甚至还会妄想起奇怪的事情

会えない時間に負けない

不会败给不能与你相见的时间

可愛くなるから見つけてね?

我会变得可爱迷人起来的,所以你一定要察觉到我哦







/





上、




终于进来了。


木梓曦长舒一口气。


天气已经渐渐热起来了,六月份的南京,正巧赶上这天天气极好,南京德云社的小园子里的空调,简直是救世主一样,让木梓曦总算缓过来一口气。


她和朋友鲤鱼痕都是第一次来小园子,就抢到了心心念念的七队的票,在从合肥南站到南京南站的一路上,两个人兴奋的哼着歌度过了53分钟,而到达南京时正是上午十一点多的光景,两人精心打扮的一身在刚从地铁站出来时就热的沾了汗。


急急忙忙在酒店放下行李后,两个人挤出了十几分钟的时间洗了个战斗澡,大早上精心化好的妆就这么没了,只是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就素颜朝天打了辆车直奔南德。


本以为到了地方就能坐下准备架好设备听相声了,可又在门口排队等了好久。


两人的座位也不算很靠前,本着能抢到票就谢天谢地了的心态,抢票的时候她们完全不在意什么位置哪个队的,能抢到就算赢了。


这会儿进来了坐下,满头大汗的两人才发现,得,这位置,真绝。


正正好就是看捧哏后脑勺的位置。


好巧不巧这个位置就是那么精准,碰上大块儿一点的捧哏,保准能够完完整整挡住逗哏,别说看脸了,怕是只能看见一个人的背影。


两个人架着机器都有点沮丧。


但是又转念一想。


没事儿,这可是七队,不管是郭霄汉还是何九华,都不算很大只,挡不住逗哏的,就算是孙九香,应该也能勉强看见秦霄贤的侧脸吧。


这么一想,木梓曦拍拍鲤鱼痕,“看来只有九泰,你是看不到小土豆了。”


看着很喜欢张九泰的鲤鱼痕嘟着嘴巴,木梓曦也耸耸肩。


她不是更惨,不可能这么巧就遇上队长空降的,注定是见不到她的小先生了,只能期待一下熙华了。





终于开场,第一场就是秦霄贤孙九香,演一场《黄鹤楼》,可给木梓曦高兴坏了,《黄鹤楼》是她特别喜欢的一个段子,尽管全程只能看着孙九香的背影和秦霄贤清瘦的侧脸,可还是看的很入迷。


由于架着设备在录像,两个人说话声都压得很小。


《黄鹤楼》结束后,木梓曦小声和鲤鱼痕嘀咕,“要是小先生和孟哥来一场《黄鹤楼》,我可就死而无憾咯。”


鲤鱼痕正在喝水,差点呛着,“啊?咳咳死而无憾?”她把水杯盖好放回桌上,“你知不知道我差点和你演一场《口吐莲花》?”


正嘀咕着,台上主持人报幕,“请您欣赏相声《口吐莲花》,表演者刘筱亭,张九泰。”


两人同时往台上看去。


“卧槽?”鲤鱼痕愣了,眨巴着眼睛一手指着台上一手扯着木梓曦的衣服,“这都能给我说中?我的天是九亭的《口吐莲花》啊!”


木梓曦被迫晃荡着,“是啊是啊憋晃了你没听错,松开我先,我快晕了。”


鲤鱼痕还在感慨,“第一回见九泰演的就是《口吐莲花》,看后脑勺我也值了啊,”她还伸着脑袋往侧目条看去,“八成老秦有的忙了。”说完就上货去了。


果不其然,最后送上来的水又是“神仙水”,里面的料十分丰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后面又接了孙九芳郭霄汉的《三节拜花巷》。





这天全场下来,木梓曦虽然都听得很入迷,但是并没有身边的鲤鱼痕那么兴奋,不管是秦霄贤张九泰还是郭霄汉都是她十分捧的角儿,而木梓曦个人很喜欢的熙华今天并没有上场,就更别提最爱的周九良和孟鹤堂了。


正当木梓曦喝着水润一润笑哑了的嗓子等返场的时候,低头刚翻了翻手机,准备和鲤鱼痕商量着晚上吃什么,场内突然一阵尖叫声涌起,把两人都吓了一跳。


抬头看去,木梓曦差点脱手摔了手机。


只见台上返场的演员们都站成一排,而走到台前桌边的两人,正是一身便装的孟鹤堂周九良。


台下全都沸腾了。


木梓曦下意识抬起手捂住嘴巴。


要不要这么刚好,良堂居然真的来到南德空降了。


而且正好就是她们抢到票的第一场。


鲤鱼痕赶紧推推她,“快快快,信!手写信!就是现在啊!”


木梓曦这才慢一拍的反应过来。


对了,她们俩在来之前,特地约出来找了家星巴克,一起给七队的角儿们写了信,两人都写了三封信,鲤鱼痕的分别是给张九泰、秦霄贤和孟鹤堂的。


而木梓曦的三封信是写给熙华和周九良的。


鲤鱼痕的前两封都送出去了。


而木梓曦原以为自己的三封信竟然一封都送不出去的时候,没想到周九良却和孟鹤堂空降了南德。


两个人赶紧放下包拿着信冲到台前去。


这会儿木梓曦才想起来。


完了。


没化妆。


本来早上化妆时就想着,八成是见不到周九良的,但是鲤鱼痕特别兴奋说好了一起化个妆去见角儿,她也就化了,在酒店卸了妆的时候她还松了口气,总算不用时刻担心着妆掉了。


可好巧不巧,良堂真的空降了。


这会儿不少姑娘已经送完了礼物,鲤鱼痕已经快到台边沿了。


木梓曦还在后悔。


在来小园子的路上,鲤鱼痕心有不甘,于是还急急忙忙补了个简单的妆。


早知道那时候自己也补一个好了。


鲤鱼痕已经走到台边,马上就到她了,于是赶紧回头去找木梓曦,“哎晓曦这儿,快过来呀发什么愣呢!”


木梓曦看见她高高举起来的手朝着自己挥了挥,只是点点头,这会儿自己连帽子也摘了,头发也乱糟糟的,素颜朝天,本来特地准备的小裙子也在酒店换掉了,现在就是一身再普通不过的黑T和破洞牛仔裤。


再看看场内其他姑娘们,即使顶着大太阳也是一身精致的打扮,对比不要太明显。


这种时候才知道后悔。


木梓曦咬咬唇,算了,反正小先生也不一定会记得她。


等下次!


下次她绝对要换一身最精致的打扮来见周九良!


这会儿来不及了,她这才迈开步子小跑到鲤鱼痕身边,正好到她们俩,鲤鱼痕赶紧把自己的信递到孟鹤堂手边,“孟哥这是写给你哒!”


孟鹤堂接过信,笑着说谢谢,还和她握了个手。


木梓曦也赶紧把自己的信递过去,“小先...九良,这是给你的信。”


感觉自己有点儿蓬头垢面的,木梓曦都没敢抬头看他,只是稍稍抬头看了一眼就低着头把信递了过去。


也不知今儿周九良怎么了,一反常态,还没接过信,先是开口调侃一句,“怎么的我长得就那么见不得人呐?都不敢抬头看我。”


木梓曦马上反应过来,这是在说自己啊。


她感觉脸上腾地就热了,再加上没化妆的心虚,抬头时还下意识抬起另一只胳臂,用手捂着下半张脸,只露一双眼睛看向台上的周九良。


今天周九良一身私服,上身是白T,下身是难得一见的牛仔裤,而且木梓曦意外的发现,周九良今天脚上的鞋子,竟然是之前自己意外发现有同款的那双!


可关键是,今天自己没穿那双鞋来!


鞋子在酒店换掉了!


啊啊啊啊啊!——


木梓曦内心在疯狂地土拨鼠尖叫。


她这么一抬头,正好对上了周九良看过来的目光,便正好对视上了。


周九良怔了两秒,眨眨眼弯下腰来这才接过了木梓曦一直举着的信,“别挡着啊,你还能有我长得更见不得人吗?”


木梓曦瞬间大脑当机,来不及多加思索,立刻乖乖松开露出了脸,又是摆手又是摇头,“没有,不是,啊我是说,额,九良你长得很好看的,真的,”又赶紧变成点头,“你在我心里是世界第二帅!”


刚说出口就愣住了。


在高铁上鲤鱼痕刚这么说过王九龙,木梓曦还问她,那第一帅是谁啊?她说,当然是我爸。


这会儿换周九良一愣了,追问脱口而出,“那第一帅是谁啊?”


木梓曦“嘿嘿”笑了两声,“我爸...”


台上其他人都被逗笑,孟鹤堂还歪过头看过去,特地看了看木梓曦的长相。


这时候的木梓曦完全没觉得开心,她反而觉得,这下好了,千载难逢的见面加对话的机会,偏偏就赶上自己卸了妆换了衣服换了鞋的时候了。


真是墨菲定律一说一个准呐。


精心打扮后出门永远谁都见不到,蓬头垢面下楼倒个垃圾都能撞见男神。


这下估计自己素颜啥样儿,台上人都记住了。


就连台下其他姑娘都记住了吧。


这时候鲤鱼痕赶紧走过去拉了拉她,将她带回了座位。


随后的返场环节,大家倒是拿这个包袱一直在砸现挂,乐此不疲。


而木梓曦一回到座位就把帽子戴上了。


此时的她心情十分复杂。




返场结束后,大家准备离场。


木梓曦和鲤鱼痕向来不喜欢挤在最前面,是那种看电影也要等到其他所有人都散场才会起身的人,这会儿也是慢慢在座位上收拾东西,没打算起身。


散场时虽然人多,但是大家都想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守到下班的角儿,于是退场退的还挺快,两人还在收拾装备,场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就剩下服务员在收拾残局。


鲤鱼痕拿手肘戳戳她,“哎晓曦,我们要去try一try不?”


木梓曦摇摇头,“算了不去了,”她肩膀一塌叹口气,“没脸去了。”


鲤鱼痕也就点点头,她的信也都送到角儿手上了,也就知足了。


“而且,”木梓曦把手机放回包里,“以后还会见到的。”


鲤鱼痕也知道她的意思,也就顺着她的话点点头,“对,下回再见到你家团子,一定要换一身最好看的装挂,而且要换情侣鞋。”


两人又聊了几句,此时小园子里已经都空了,对话的声音显得很清晰。


就在两人还在说着今天木梓曦没能和周九良穿情侣鞋的遗憾的时候,清晰的从台上侧目条后传来了憋笑没憋住的声音。


两人都猛地停下对话抬头望去。


木梓曦被他们返场砸挂砸怕了,没敢动,倒是鲤鱼痕一个上前就到了台口望过去,看见了半个身影,“九良?”


周九良见藏不住了,只好探了个脑袋出来,看了看场下确实没别人就剩这俩姑娘了,这才走出侧目条来,“还没走呢?”


鲤鱼痕点点头,嘴上答应着“是啊”,身子忍不住转过去看木梓曦。


果不其然,木梓曦又抬手挡住脸,这回是两只手,加上帽子的帽檐遮着,整张脸都挡住了。


周九良倒也没多说什么,大步走出来就下了台,走到木梓曦面前,“我就是想来看看你走没走,返场的时候一直说到你,拿你开了点儿玩笑,别介意啊都是舞台效果,抱歉啊。”


见周九良竟然是来和自己说抱歉的,木梓曦也没想到,抬头望过去,眨眨眼,手还没放下,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摇摇头。


周九良看着面前的姑娘,明明刚才接过她送的信时看过了脸,姑娘长得挺清秀挺好看的,他也不怎么能分辨的出来有没有化妆,但肯定长得不差,怎么就这么羞涩不敢露脸呢?


“噗呲”笑了一声,又想起刚才在侧目条后面听见俩姑娘在说什么鞋,也就没硬让姑娘露出脸,话锋一转就换了个话题,“刚才听你们说什么鞋子,”他低头看了看,“怎么,我这双鞋不好看?”


“没有没有没有,”木梓曦赶紧摇头,手也就跟着松开了,“不是不是,不是不好看。”


“那是?”终于看见正脸了,周九良一边追问,一边又一次打量起来。


姑娘确实长得不错,走近了看好像确实是没化妆的样子,可能就是因为没化妆的缘故才想遮着脸?


木梓曦还在想怎么解释。


“嗐,就是,”鲤鱼痕走过来,捂着嘴笑了笑,“晓曦也有这双鞋,但是拉在酒店了没穿,不然就能和您穿情...”还没说完,木梓曦就一把捂住她的嘴,直接将人扯了过去。


周九良怔了怔。


哦,原来是说情侣款啊。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子。


心下一喜。


看来喜欢自己的姑娘,连挑鞋子的口味都和自己相似啊。


“没事儿,”周九良又抬起头,看着木梓曦,“我也挺喜欢这双鞋的,以后来南京我都穿这双,保准下回还让你看见。”


“哎?”


“所以,明儿你还来吗?”








中、





第二天的下午场,这天南京下了雨,气温低了一些,倒是舒服了许多。


因为有了第一天和周九良对话的小插曲,这天早上木梓曦起了个大早,明明前一天晚上两个人玩到凌晨两点多才睡,早上不到七点木梓曦就爬起来了。


鲤鱼痕一直赖床到了十点多才起,迷迷糊糊坐起来时,就看见一身精致打扮的木梓曦正端坐在电脑前剪辑昨天拍摄的视频,还怕吵到她所以戴了耳机。


这天木梓曦换上了精心准备的一套衣服,是件白色的露肩连衣裙,裙摆到膝盖上几公分的样子,风格比较青春可爱,搭上那双鞋子也十分搭配,就连脸上的妆也化的精致干净,虽然不厚重,但是看得出很下功夫。


察觉到鲤鱼痕起来了,木梓曦摘下耳机回头看过去,也不管她双眼还没睁开还在打哈欠,抱起笔电就走过去,坐到床边,“你看看这样怎么样?”


鲤鱼痕一边接过笔电一边眨眼,眼睛还没适应亮光,“你不会都剪完了吧?我去你几点起的啊?不困吗兄弟?”


木梓曦只是摇摇头,“哎呀你快看看怎么样,没问题我发微博了啊。”


鲤鱼痕只好赶紧开始看视频。


两人前后检查了几遍,又修修改改前后倒腾了几次,确定没什么问题了,便在两人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Vlog。


两个人在B站算是个生活区的小UP主,因为喜欢德云社的缘故,所以两人平时拍摄的记录生活的Vlog中,对话总是带着一股相声味儿,时不时就抖个包袱什么的,长久以来也积攒了不少人气。


趁着鲤鱼痕打着哈欠去洗漱了,木梓曦在B站上也更新了最新的这一期Vlog,审核视频时,便打开了外卖软件准备叫外卖。




下午,打扮精致的两人再一次出发前往南京德云社小园子。


有了前一天的经验,这次两人并没有去的特别早,到门口时还在下雨,下的还不小,两人正好直接进去了。


这天倒是没有太多其他的惊喜,毕竟昨天良堂已经空降过了,大家都觉得今天队长不会来了。


可到了倒数第二场时,竟然是尚九熙周九良的《学哑语》。


今天两人的位置虽然也不是很靠前,但是正好在正中央的方向,视线挺好,这时周九良走进了两人的设备镜头里,给木梓曦高兴坏了。


她本来以为今天周九良会在返场的时候出来一下,正满心期待着返场呢,没想到周九良今天居然上场给尚九熙捧一场《学哑语》。


也不知道台上的周九良是不是有意要找她,尚九熙大段大段等掌声的自我介绍里,周九良完全没有打断他的意思,就这么手撑着桌子开始在台下扫视,可能是姑娘俩人坐的不算靠前,也可能是今天木梓曦的打扮和前一天大相径庭,周九良琢磨了半天才锁定了木梓曦的位置,朝着她的镜头眨了眨眼。


木梓曦嘴上一句话没说,但桌子下面的手疯狂地捏着鲤鱼痕的手晃荡着,捏的鲤鱼痕龇牙咧嘴的。


又是一场高能场,你断老师永远不会让台下的观众失望。


周九良这场也是意外的卖力气,台下都听见有姑娘们在说,今天的小先生上班意外地积极呢。


最后一场攒底是晗芳。


返场时木梓曦又去了台前上货,除了晗芳其他人都换了便装,能够清晰地看到周九良的那双鞋,和自己脚上是同款。


周九良见姑娘今天一身小白裙,踩着和自己的情侣款来到台前了,正满心欢喜等着她送的礼物,还对视了一眼,就见今儿的木梓曦完全没了昨天的害羞,和自己还眨了眨眼睛,然后走到了尚九熙面前。


在后台时,尚九熙一下台就问他,是不是台下坐着昨儿那个姑娘呢?一上台你就在找人,还演的这么积极,绝对有问题。


周九良也没否认。


这会儿返场再上来,尚九熙也仔细端详了一遍,看着姑娘来到台前,正要看看周九良什么表情,就见姑娘朝着自己走过来了。


“熙熙,这是给你写的信,还有给九华的,能不能帮我转交给他呀?”木梓曦将昨天没送出去的两封信递了过去给尚九熙。


尚九熙面不改色地接过去,不露出任何端倪地微笑,“好啊没问题。”又和木梓曦握了个手。


但此时心里正在疯狂地爆笑。


我的妈呀周九良你也有这一天!


回到座位上,鲤鱼痕拿手肘撞了撞木梓曦,“我的天你知道刚才你家团子愣了吗?你居然就这么从他面前走过去了???”


木梓曦长舒一口气。


其他她也超紧张的。


但是她也确实没有给周九良准备别的礼物了。


和周九良对视的时候真的巨紧张!


“我也超紧张的好吗?”木梓曦转头面向鲤鱼痕,“鲤鱼你看看我的妆,没问题吧?”说着还掏出折扇“叭”地打开扇了扇,生怕有汗晕了脸上的妆。


鲤鱼痕也把自己的折扇掏出来扇着,“嗐安啦,好看死了,”她也挥动着折扇,“我说,就算真的晕妆了,你现在扇也来不及了好不好?”


木梓曦开扇轻轻敲了敲鲤鱼痕的肩膀。


两个人的折扇是她们自己定制的,倒是常在她们的Vlog里出镜,上面分别写的是两人的名字,反面一个是《照花台》,一个是《莽撞人》。


木梓曦十分喜欢在《相声有新人》决赛场上背贯口的周九良,也就是在那时入了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良堂的相声,在贯口中也对八扇屏的莽撞人情有独钟,有一期Vlog就特地单独拍了她背莽撞人的桥段。


返场结束后,两人收了折扇,撤下拍摄设备,没再逗留,悠闲地去夫子庙觅食去了。




当天晚上,两人在十点多回到了酒店,由于下了雨,晚上没什么逛街的兴致,于是提溜着这天晚上的战利品,两人早早打车回了酒店洗漱,第三天还有一场下午场,转天中午的高铁回合肥。


这天晚上木梓曦因为心情大好又买了几件衣服,两人还各买了一双鞋,一回到酒店洗漱完以后,两个人就开始琢磨第三天的打扮。


玩了一会儿后,木梓曦有点儿撑不住了。


早上本来起的就早,只睡了四五个小时,这一整天又忙活了一天,剪视频剪了一上午,下午小园子听相声,晚上逛街买衣服,这会儿已经十二点了,正疯狂的打哈欠。


于是两人东西一收,就躺下准备睡了。


关了灯,木梓曦设了个闹铃一翻身就准备会周公,周九良的周。


睡意很快袭来,刚要沉沉睡去,突然被一声叫喊惊醒,吓的木梓曦赶紧坐身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她一坐起来就看向另一张床上的鲤鱼痕,也是坐起来的姿势,并且一脸的不敢置信,看着手机屏幕。


木梓曦赶紧打开灯,再次看向她,“怎么了啊?”


鲤鱼痕怔怔转过头来,手拿着手机,眨眨眼,把手机抬起来将屏幕对向木梓曦,“微,微博,你看私信...”


木梓曦眯着眼,也没看清,干脆凑过去拿过鲤鱼痕的手机。


低头一看,手机上,微博登录的是两人的共同账号,专门用来发Vlog的,中午发的那条南德小园子的视频,居然被周九良本人点了赞。


而私信界面上,还收到了周九良的消息。


木梓曦颤颤巍巍地点开。


周九良只发了一句。


“视频拍的不错。”


一如既往的老干部风格。


木梓曦瞪大了双眼,抬头和鲤鱼痕对视一眼,又低头看一眼手机。


“不,不会吧???”


最后经过两人多次点开确认,可以确定,真的是周九良本人,不是高仿号。


于是这一夜,两人顶着眼袋熬到了两点多才睡。


那个账号上,只回复了一句两个人千锤百炼提炼出的精妙回答:“谢谢”。




第三天早上,鲤鱼痕依旧又睡到了十点多,而木梓曦因为前一天晚上周九良的私信,惊喜地很晚才睡不说,还疯狂地做梦,睡到八点多就起床了。


两人都起床后也没有出门吃饭的打算,依旧是叫了个外卖。


就在两人窝在酒店房间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时,木梓曦又打开微博想重温一下昨晚被翻牌了的惊喜画面,就发现周九良居然回复了。


“今天还会来吧?”


看了一眼回复时间,是早上六点多。


起得真早。


木梓曦紧张的颤抖着手打字,“会的,今天再听一场再回家。”


又等了好半天,这会儿周九良没再回复。


也是,毕竟是周九良嘛,2G少年。


但这已经足够让人开心了。


木梓曦又赶紧截图,把图片上传到云端,生怕以后弄丢了。


抱着手机乐了好一阵儿,才被外卖的电话打断。




下午依旧是和前两天一样的行程,打车去了南德小园子。


木梓曦虽然有很多问题还想问周九良,但是估计他已经关了私信提醒了,应该是找不着了。


于是直到坐进小园子里,她和鲤鱼痕都没能想通,周九良是怎么在茫茫网路上发现她俩的账号的?


很诡异。


而一开场,两人已经无暇顾及这个问题了。


这天的座位是最好的位置,不仅很靠前,而且是偏左的位置,是正好对上捧哏正脸的方向。


前几场都给鲤鱼痕高兴坏了,先是张九泰,再是郭霄汉,鲤鱼痕还单独拿手机又拍了不少两个人的直拍。


直到最后一场,本以为可能是熙华攒底,可主持人上了报幕,“下面请您欣赏相声《黄鹤楼》,表演者孟鹤堂,周九良。”


台下一片掌声雷动,还伴随着尖叫声四起。


木梓曦整个傻在座位上。


前天她说什么来着。


死而无憾了。





也不知这一场《黄鹤楼》的周九良是怎么了,基本还原了17年三宝上海站的那一场,虽然稍微删减了几个包袱,但是该开嗓的地儿是一句没少。


“啊~驸马”的时候,台下姑娘们都沸腾了,连架着镜头的木梓曦也没忍住跟着喊出了声。


那场堪称白月光的《黄鹤楼》再一次上演,能够亲眼得见,在结束时木梓曦甚至有点感动,鼻头酸酸的。


台上已经开始返场,攒底的堂良没有时间下去换衣服,一袭大褂在台上,这时还有些姑娘送礼物,两位先生便先去接礼物。


趁着这会儿,木梓曦吸吸鼻子。


倒说不上真的哭出来,但是感动是真的。


喜欢了周九良也有不短的时间了,以前总是没有时间,于是都是在网路上看视频,不仅是堂良,德云社的相声给自己忙碌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和笑声。


听德云社,木梓曦是因为鲤鱼痕的安利,可是在入了坑以后,她也认识了很多其他的德云女孩,把生活变得更快乐,大家一起听相声一起嗑CP,聊些有的没的也能开心很久。


而这一场《黄鹤楼》,是木梓曦在现场听堂良的第一场相声。


想到这,木梓曦低着头,抿着唇不说话。


台上孟鹤堂和周九良已经回到话筒前站定,简单介绍了几句今天会空降的情况,主要是想给喜欢他们的人一个惊喜,随后也就没过多解释,叫上了后台其他的演员。


闹腾了一阵儿后,留了一些时间给现场提问。


鲤鱼痕看了木梓曦一眼,言下之意是:要举手吗?


木梓曦歪头想了想。


虽然说举手了也不一定会点到自己,但是万一呢?


便点点头。


两个人都举起胳膊。


台上孟鹤堂正好看向她们的位置,抬手一指,“那个长头发的姑娘,你问。”上来就点到了鲤鱼痕。


其实鲤鱼痕压根也没想好要问什么,眨眨眼站起来,看了一圈台上的角儿们,吞了口口水,“孟哥我能点一段贯口吗?”


孟鹤堂点点头,“行啊想听哪段儿啊?”


“我想听你和小先生一起来一段莽撞人!”鲤鱼痕激情点播。


还坐在边上的木梓曦心下一万个激动。


要是能现场再听过堂良的莽撞人,她能开心三年半。


孟鹤堂和周九良对视一眼,刚要点头说可以,周九良突然来了句,“你点的孟哥那就让孟哥一人儿来,也没人点我,我可不来。”


连孟鹤堂也是一愣。


鲤鱼痕赶紧眼疾手快把木梓曦拉起来,“我小姐妹也是这个要求,我们俩都想听堂良的莽撞人!”


见木梓曦站起来了,周九良手上敲着纸扇,咂咂嘴,“哦这样啊,你点我我就来那我多没面子啊。”


他的视线直直对着木梓曦,嘴上说着没面子不来,突然嘴角一抹笑意张口就来,“后汉三国年间,有一位莽撞人,自桃园结义以来,大爷姓刘名备字玄德,家住...”


一段莽撞人,周九良一人滔滔背出,时疾时徐,看得出他的基本功扎实稳固。


然而一句都没让孟鹤堂插进去,生生一个人一口气背到了底。


“后人有诗赞之曰:长板坡前救赵云,喝退曹操百万军,姓张名飞字翼德,万古流芳,”醒木一响,“莽撞人!”


场下掌声叫好声四起,不少人纷纷站起来鼓掌叫好。


周九良“啪”地收扇,将扇子丢回桌案上,本以为这一段就过去了,可他却突然朝着台下木梓曦的方向看去,开口问了句,“怎么样还满意吗?”


木梓曦没想到他还会cue自己,连忙站起来点头,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就只是点头。


台上孟鹤堂瞥了一眼周九良,这个夹带私货也忒明显了,赶紧控场,“人家姑娘明明是要咱俩一块儿来,你怎么一人儿哗哗哗就都给背完了啊?”说完看向鲤鱼痕,“姑娘你点个别的吧,这人忒小气了,不乐意跟我合作。”


鲤鱼痕也站起来,倒是不客气,“孟哥唱一段儿都不如你的温柔可以吗?”张口就点了段歌。


台上也是配合,背着吉他的郭霄汉来了段伴奏,孟鹤堂现场就唱了一段。


后面又继续回答了一些台下观众们的问题,这才掐着点儿结束了全场。




在走出小院子的时候,木梓曦背着包在等去了洗手间的鲤鱼痕,心里还在不断重播着刚才周九良全本的莽撞人,嘴角忍不住的笑。


靠着墙壁,木梓曦低头看着脚尖,这双鞋正是和周九良同款的那双。


她决定以后不管听的是哪队的相声,就是去听嘻哈包袱铺,都要穿这双鞋。


正哼着《一起》的调调闭着眼晃着脑袋,突然有人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木梓曦以为是鲤鱼痕出来了,抬头就问“这么快啊...”


这一抬头就见面前站的并不是鲤鱼痕。


脸上的笑意僵住。


“九,九良?”


怀里抱着的鲤鱼痕的背包险些掉下去,周九良眼疾手快就抬手托住背包的底部,“哎慢着点儿,我没这么可怕吧。”


木梓曦赶紧抱好背包,看着周九良离自己这么近的一张脸,她下意识想后退,可脚步刚向后退去脚跟就贴到了墙,连脑袋也往后撤,碰到了墙面。


周九良重新站直了身子,双手有点不自然的塞进裤子口袋里,又是扭动着脖子又是耸耸肩。


其实他现在的紧张程度不亚于面前的姑娘。


虽然是被其他人半推半就的就推搡了出来,虽然他也确实很想和姑娘多说上几句话,可以的话能要到联系方式就更好了。


可是他太紧张了。


这种时候,一个演员的基本素养就派上了用场。


心脏都快骤停了,脸上还能面不改色,“在等你朋友啊?”


木梓曦倒吸一口气,怔怔点头。


不敢开口了。


虽然说今天自己也有好好打扮,可是这一天都过去了,这会儿天色都暗下来了,这么长时间自己脸上的妆估计都有点掉了,离这么近,不是都被看的清清楚楚了么?


而且笑了一下午,嗓子都哑哑的,开口说话声音肯定都怪怪的。


看着木梓曦一动不敢动,周九良低头咳了两声,本想缓和一下气氛的,找点别的话题,可就这么低头一看,就见两人同款的鞋子,鞋尖对鞋尖只有十几公分的距离,免不了更紧张了。


联系方式都没要到,已经是情侣鞋了。


就在两人都尴尬着不知道该开口说点什么才好的时候,鲤鱼痕终于出来,走过来时也认出了周九良,却意外的并没有表现的很惊讶,而是叫了一声木梓曦,抬手就把自己的包包抽走,“对了晓曦,我哥他们叫我今晚去他那儿吃饭,我嫂子下厨,你是跟我一起来还是先回酒店啊?”


这时木梓曦也完全没怀疑鲤鱼痕说的话,她确实知道鲤鱼痕家里有个哥哥在南京工作,但也没见过就去别人家里蹭饭也不太好,就摇摇头,“那,那我回酒店叫外卖吧。”


鲤鱼痕只是点点头,“那我叫个车去我哥家了啊,”她转头看向周九良,眨眨眼,“在晓曦到酒店之前,麻烦九良你啦。”


说完摆摆手把包包一背,“拜拜啦。”掉头就跑了。


木梓曦也惊讶于鲤鱼痕还真就这么干脆的跑了啊,连多叮嘱一句都没有的吗?


此时木梓曦还没有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对。


而此时鲤鱼痕已经绕到停车场和孟鹤堂等人汇合,准备启程去吃小龙虾去了。


至于那天到底木梓曦在门口等她时,鲤鱼痕和孟鹤堂在小园子里说了什么,直到很久以后木梓曦才会知道了。




而这时候还站在门口的两人,目送着鲤鱼痕就这么跑走了,面面相觑。


木梓曦想想还是先开了口,“那个,不用麻烦你了,我,我叫个车回酒店就成...”


周九良倒是已经猜到姑娘的朋友为什么会先离开了,心里先记下一笔,孟哥谢了!


“这样吧,”他也有些紧张的撇开眼神看了看周围,“不知道你是哪里人,”才怪,他可是花了好几个小时把俩姑娘的微博和B站视频都刷了一遍,已经掌握了各种情报了,“我对南京挺熟悉的,请你吃个饭再送你回酒店,赏脸吗?”


木梓曦猛地抬头瞪大双眼。


什么?


我没听错吧?


周九良要请我吃饭?


看着姑娘一脸震惊,周九良赶紧开始自圆其说找借口,“嗐你们这不也连来了三天了嘛,而且,”他不自然的抬手挠了挠脖子,“我看过你们的视频,拍的挺好的,把我们都拍的挺好看的,在你们回家之前,我简单请你吃个饭,也算感谢一下你们这么支持我们。”


什么破借口。


周九良自己说完都觉得站不住脚。


比尚九熙何九华的包袱都破。


这几句话凌乱的逻辑,加上木梓曦此时已经一团乱麻的脑袋,一时之间她并没有完全搞清楚周九良到底为什么请自己吃饭,但还是鬼使神差地点点头就答应了。


废话。


那可是周九良啊。


别说是请吃饭了。


就算是要自己请他吃饭,木梓曦也是一千一万个乐意。


两人就这么打了个车离开了小园子。


上车时周九良还特地给她开了后排车门,看着她坐上车后关上了门,随后自己才坐到前排副驾驶上,和司机报了个地址。


一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只是周九良问了句有没有什么忌口,木梓曦乖乖摇头说没有。


其实呢,木梓曦多少还是有些忌口的。


但是周九良请的晚饭,请什么她都吃。





两个人就这么一路客套加尴尬的沉默到了一家店。


店面倒不大,也不在闹市区,挺清净,一进去才发现周九良和这家店好像挺熟,和店员客套了两句就带着木梓曦去了个包间。


直到坐下,木梓曦这会儿终于捋顺了思路,等周九良点好了菜服务员退出包间后才开口问他,“我,我能几个问题吗?”


周九良的手在桌下搓了搓,“行啊。”


“你到底为什么请我吃饭呀?”这个是此时木梓曦最想问的。


如果是反过来,粉丝请角儿吃饭,那是粉丝观众们十分乐意的,可现在确实角儿来请她吃饭,怎么想怎么奇怪。


周九良把手在大腿上来回蹭了蹭,理由倒是很简单,看上人姑娘了呗。


可他该怎么说出口呢?


现在是坦白呢还是先忽悠过去呢?


“我呢,不是很擅长说这个啊,”他四处打量着眼前的桌面,四周包厢的装潢,就是不敢看对面坐的人,“其实前天第一回见到你,我就没忍住多嘴了几句,后来在台上他们总在砸挂...”


“下台后我就看了你写的信,我还挺开心,你的信挺长的,但不光是表达喜爱,而且很真诚的给我提了建议,我就觉得你这个姑娘挺实在的。”


“后来昨儿我看见了你和你朋友的扇子上写了名儿,我就去微博上搜到了你们那个账号,看了你们发的视频,听见你说想听我和孟哥讲一段儿《黄鹤楼》,所以我就...”


木梓曦本来还处在震惊当中,一听到这她也立刻弄明白了事情前后因果,“所以你会看到我们的视频是因为那天看见了我俩的扇子,今天演《黄鹤楼》是因为我在视频里提到了想听?”


她心目中的周九良好像没有这么宠粉宠到这种地步吧?


她了解到的小先生不是这样儿的啊?


周九良却乖乖点头。


“这...”一时之间木梓曦有点儿转不过来弯儿,“你...”


周九良抬手摸摸鼻子,又习惯性小猫洗脸,深吸一口气后才正视她,“我坦白,你们的视频我都看过了,我就是想了解了解你,”他掏出手机在桌面上一摆,“请你吃饭就是想问问你能不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我想和你发展一段健康且良好的长期关系。”





下、




这已经是回到合肥的第十三天了,木梓曦还沉浸在时而开心时而纠结的心情之中。


这一次南京之行给她带来的惊喜太多了。


回到家后不久,鲤鱼痕就把这次南京之行的超长Vlog剪了出来,因为之前那个视频被周九良本人翻过一次牌,所以关注她们的粉丝又翻了一番,这次的超长Vlog也是十分受欢迎。


木梓曦那时还处在打开微信就忍不住点开周九良的头像逛一番他的朋友圈的时期,完全没有参与这期视频的制作,就连后期配音都是鲤鱼痕一个人做的。


视频发出去后周九良第一时间就看了,看完后就给木梓曦发了微信:视频拍的不错。


依旧是老干部发言一般的言简意赅。


在那之后木梓曦差不多每天都会和周九良聊微信,但并不多,毕竟两人的生活节奏多少有点儿不同,相声演员每天的生活往往都在后半夜才结束,但木梓曦日常上班工作时间都是朝九晚五,所以两人聊微信的时间都集中在她下了班以后到睡觉之前。


周九良算是用自己的微信替代了自己的相声,陪伴木梓曦入眠。


但微信的内容都十分稀松平常,多半都是一些有的没的,只是聊一聊日常生活,听一听木梓曦的吐槽。


而周九良也是线上捧哏,木梓曦说什么都听得十分认真。


虽然那天吃饭时,周九良涨红了脸说出了“想和你发展长期关系”的话,但是在那之后他就再没有说过这类的话了。


一是他觉得该传达的意思姑娘也听到了,二是这话说的突然,总得让姑娘多想想,好好考虑考虑。


于是直到现在,眼看着快到七月了,两个人的进展基本属于原地不动。


对于木梓曦来说当然还是挺开心的,毕竟她喜欢周九良很久了,且不说别的,她有了周九良的联系方式了,这就很知足了。


但是要说有进一步的关系,她实在很纠结。


要说喜欢吧,她喜欢的是台上的周九良啊,她可是很乖的,绝对遵守在台下不打扰角儿的私生活的准则。


可要说不喜欢?


怎么可能不喜欢?


台上周九良招人喜欢,和台下招人喜欢的周航是分不开的。


但是木梓曦平心而论,她真的愿意超过角儿和粉丝之间的关系,和周九良在一起吗?


又是一天周五,下了班木梓曦和鲤鱼痕约了吃晚饭,吃完饭后坐着喝茶消食儿,还是聊到了这个话题。


因为在南京她和孟鹤堂串通好了给两人一个二人世界的事情已经暴露了,鲤鱼痕和孟鹤堂有时都还问一问那两人的情况,对于两人到现在还没什么实质性进展,鲤鱼痕和孟鹤堂以及一众好奇心爆棚的七队小朋友,都十分着急。


“嗐我倒是觉得,没什么不对的,”鲤鱼痕仰头喝了一口鸡尾酒,“其实你俩和其他小情侣认识的途径也差不多啊,说起来,是九良对你一见钟情的嘛,只不过你俩之间多了一层角儿和粉丝的关系罢了,你把这个关系摘开再想想吧。”






当天晚上回到家,木梓曦躺在床上又思索了许久。


摘开原来角儿和粉丝的关系。


她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熟练地点开周九良的对话框: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不过十几秒,周九良的回复就发来:可以,你问。


木梓曦咬着下唇琢磨着措辞:你对我,算是一见钟情吗?


本以为周九良会很笃定地回复一个:是的,可是等了好半天,周九良却都没有回答。


打了个哈欠,木梓曦实在架不住倦意,上了一天的班了,晚上又和鲤鱼痕喝了点儿酒,这会儿躺在床上,还举着手机,眼皮开始打架。


还没等到周九良的回复,木梓曦已经沉沉睡去。


而周九良的回复是在十几分钟后,周六的早上木梓曦才看见,他回了两段话:


我想说是的,但是怕你觉得我草率,就这样看上一个姑娘。

我说不清一见钟情是什么概念,也不确定我对你是不是一见钟情,毕竟我不是因为你长得可爱才喜欢你,但是第一次见你,我头一回觉得一个姑娘很可爱,我很想,认识你。





木梓曦觉得自己可能是脑袋秀逗了才会和周九良生生聊了一整天的微信,中心问题居然是:我为什么可爱?


回想起那天良堂空降南德小园子,她和鲤鱼痕过去送手写信,自己因为没化妆所以一直遮着脸,结果反而弄巧成拙,她记得很清楚,那天她注意了一圈其他的姑娘,哪个不是精心打扮过来见她们的角儿的?


就她,一身出门丢垃圾的装扮,顶着一张素颜的脸,别说是周九良了,就是往街上一站,站一天也不可能有人来搭话要微信。


可在周九良眼里,就完全不是这幅样子。


在周九良的形容里,那天他见到木梓曦时,只是第一眼,他就记住她了,第一眼就觉得这个姑娘清爽干净,抬眼看他的时候眼神怯生生的,羞于没有化妆,还舍不得露脸。


但是正是这样一张脸,那个眼神,让他立刻对她起了兴趣。


也是他第一回对一个姑娘产生兴趣,有了想要贴近,想要认识她的冲动。


第一次知道用可爱去形容一个女孩子。


木梓曦还是疑惑。


自己好歹也二十好几了,工作都好几年了,又不是什么青春期少女,当年和前男友都差点结婚,比起周九良也只小个几岁而已。


用“可爱”来形容自己,怎么想怎么别扭。


但偏偏周九良铁了心不改,反正就是可爱。


然而不管他心上的姑娘怎么可爱,这个夏天他算是见不着了。


来南京德云社的演出都是各个队伍轮着来,六月头半个月,七队来南京演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应该都不会再过来。


周九良当然是问过的,但是下一次出差,是去哈尔滨的小园子,至于下一次去南京是什么时候呢?


栾云平表示,我还没能耐排这么久以后的演出表。




于是这个夏天,已经没有年假的木梓曦也只能乖乖上班,双休也没办法去北京这么远的地方,中间倒是先后和鲤鱼痕又去了几次南京,前后看了好几回其他队的演出。


因为周九良提前打过招呼,木梓曦和鲤鱼痕也就和其他的演员们先后认识了,在不耽误他们台上演出的情况下,还特地叮嘱了座位的方向,视频里拍到了不少正脸。


尽管没能见面,但是不得不说周九良的耐心好的出奇,他一直没挑明了之前追求的事情,但每天坚持和木梓曦联系,甚至直到夏天过去了,时间已经到了九月份,聊了这么久的微信的两人,都没再聊到恋爱的话题上。


近些日子倒是有了些进展。


夏秋换季的日子里,木梓曦连着加了好些日子的班,虽然下了班后第一时间就给周九良发了微信,告诉他自己下班了,但是往往都已经很晚了。


周九良也怕耽误姑娘休息,基本是确定姑娘在床上躺下了以后,自己就先说晚安。


但奈何赶上换季,合肥又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雨,时热时冷的,在公司里已经感冒发烧了好几个同事之后,木梓曦还是没能幸免于难。


发烧这天的前一天晚上,木梓曦已经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下班回家路上还淋了点小雨,躺下时就开始鼻子不通气儿了,果不其然,转天起床,浑身都在发烫,体温计一量,38°半。


由于公司里请病假的手续十分麻烦,不仅繁琐而且很浪费时间,病假还会耽误全勤奖,有那个时间请下假来,还不如正常上班。


木梓曦按着太阳穴回想了一下,还好今天工作不算太多。


于是跟往常一样去了公司。


好在她运气不错,早上简单开了个会后,她被安排要去分公司出外勤,在下班前回到公司报个到就可以了。


于是中午从分公司出来,就给鲤鱼痕打了个电话,叫上备考生鲤鱼痕出来吃个午饭。


本想着中午吃个饭,不着急回公司,不然偷个懒和鲤鱼痕去找个地方坐一坐聊聊天,但是偏偏发烧头痛,在电话里就约了个回公司比较方便的靠近地铁站的商圈见面。


而鲤鱼痕在电话里就听她的声音不对劲,见面一看,果然是生病了,于是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中午也只是简单吃了顿麻辣烫,然后被盯着去药房买了药,看着她吃了才算完。


下午两人找了家离公司不远的星巴克,带薪超长午休。


木梓曦因为不舒服,找了个姿势坐好就不想动弹了,就靠着椅背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最近和周九良聊天的趣事儿。


鲤鱼痕一直爱答不理的应着。


“你干嘛呢?”木梓曦总算意识到不对劲,往常鲤鱼痕都会很积极的参与讨论发表观点的,今儿怎么话这么少。


坐直了身子看向鲤鱼痕,“最近考试准备的不顺利?”


鲤鱼痕只是摇摇头,“啊没有啊,就还行,一般吧。”


又坐了一会儿,鲤鱼痕陪着木梓曦回到公司,在公司门口还多叮嘱了两句,“一会儿下了班告诉我,我来接你,陪你回家。”


木梓曦还笑着说她小题大做,“你怎么抢我对象的活儿啊?”


一听她这么说,鲤鱼痕哼笑一声,撇撇嘴,“这时候想起来您有一对象啦?”


“哎不是啦,”木梓曦赶紧摆手,“我哪来的对象,我单身好吧?”


“嗐得了,”鲤鱼痕也懒得和她多说,“一会儿工作结束能走了就微信说一声啊,没见着人不许偷跑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二十四了不是四岁好吧?”摆摆手,木梓曦咳咳巴巴的回公司报到去了。





当然回了公司也没什么事情,于是就坐在位置上刷一刷老福特,心里还想着,一会儿下了班和周九良聊微信的时候,可不能告诉他自己感冒了。


毕竟这几天他一直在叮嘱自己小心着凉,注意别被同事传染,要时刻记得保暖,天天跟老妈子似的想起来就说一句。


结果还是中招了。


转着椅子坐着,木梓曦又回想起刚才。


刚才说鲤鱼痕抢了对象的活儿的时候,她真的想的是周九良。


他们虽然没有挑明,但是每天真的就像异地恋的情侣一样,每天聊微信打电话,即使好几个月过去了,可她一点也不会觉得枯燥无聊,虽然没法儿见面,但是每当周九良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她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小先生”的字样,还是会心跳加快。


他们每隔上几天都一定要打一通电话,虽然没有谁规定过,但是周九良基本上是雷打不动会打过来,首先就会先确定一下姑娘方不方便接电话,然后固定的开场话题永远是这几天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生病或者哪里不舒服。


小心翼翼又无微不至。


以前谈恋爱时,木梓曦自知,自己是无法忍耐异地恋的那种类型,前男友的工作也会时常出差,若是正好赶上周末,她甚至会自掏腰包去见男朋友。


可是周九良不一样。


他虽然个性安静内敛,但是毕竟是演员,是公众人物,别说见不到面了,就是见了面都要提心吊胆,而且按理说,做演员的女朋友什么的,这事儿听起来就觉得不靠谱,让人觉得没有安全感可言。


更别说是很看重安全感的木梓曦。


但是一切到了周九良这里,好像所有的矛盾都不攻自破了。


最开始纠结时,是木梓曦分不清她对周九良的喜欢,能不能支撑起一段恋爱关系。


可是时间久了以后,她渐渐能够分清,她捧的角儿,是台上孟鹤堂的捧哏周九良,可她喜欢的人,是台下对她无微不至的周航。


想到这,木梓曦坐在座位上抱着手机小声的笑出声来。


不久前聊到烧饼和饼嫂时,她还说好羡慕饼嫂,因为烧饼常在公众平台上大肆秀恩爱,在木梓曦看来这也是一种浪漫,不管是微博还是朋友圈,这是一种让人觉得有归属感的幸福,像是在告诉全世界,这是我喜欢的姑娘。


周九良瞬间就不开心了,立刻就说:我也可以发微博。


木梓曦也还嘴:众所周知,周九良是一个为了不营业不择手段甚至花钱买金V的人。


小先生式不讲理:那是周九良,不是我。


木梓曦:可我喜欢的就是周九良啊。


好半天后,周九良才回了一句:原来你喜欢他不喜欢我。


字里行间满是醋意。


木梓曦老半天才转过弯来。


周航吃周九良的醋吗?


在笑了好一会儿才重新拿起手机后,木梓曦回了一句:我都喜欢。


想到这,木梓曦在手机上点了点,退出老福特打开了淘宝。


听周九良提过,可能在十月份,七队会来南京轮值出差,到时候就可以见面了。


木梓曦哼着歌翻看着淘宝。


虽然年龄摆在这儿了,可是既然周九良说她可爱,她也得对得起周九良的夸奖,到时候要准备几身足够可爱的衣服才行了。


就这么逛了会儿淘宝,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五点了。


木梓曦已经下单了好几件秋装,都是活泼可爱的卫衣或是毛衣,毕竟往年自己从来没打算走什么可爱风,衣服都是深色系的冷淡风格,今年就不同了,今年有小先生了。


想到周九良的脸,木梓曦心情愉悦的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他才是可爱类型的吧。


嗯,可爱的团子。


下班经过的同事看着一脸傻笑的木梓曦,都愣了愣,“梓曦今天这是怎么了?发烧把脑子烧坏了?”





站起身来,木梓曦这才想起来要给鲤鱼痕发微信告诉她自己下班了。


发了个微信过去,奈何心情好,还加了个小先生扭动着下台时肥美的背影的动图表情包。


没等鲤鱼痕回复,木梓曦背上包包就往公司门口走去。


然而下了楼,鲤鱼痕还没回复。


木梓曦发了个“我到了”就走出公司大门。


抬眼一看,就见到了来接她的人。


就见公司门口的台阶下,周九良一声简单的打扮,脚上依旧是那双鞋子,此时正举着伞,还戴着黑色口罩,站在雨里,抬头看向她。


见她出来,周九良不紧不慢的迈开步子走上台阶,来到她面前,将她接到伞下,“头还痛吗?”


木梓曦一时之间已经察觉不到自己还有没有头痛。


摇摇头。


周九良垂着眸子看着她,没有举着伞的另一只手伸过去接过她的背包,“以后感冒了记得告诉我,”他顿了顿,这才重新和她对视,虽然口罩遮着看不出表情,但是眼神里看得见担忧,“我很担心。”


木梓曦听他这么一说,低下头。


自己本来想着就瞒着他不要让他知道来着。


看着两人的鞋尖,心里突然一喜,幸好今天穿的是这双鞋。


“饿了吗?带你去吃饭。”周九良看着一身工作装束的姑娘,“还是想回家?”


回了家就又分开了。


摇摇头,木梓曦憋着咳嗽,小声闷在了嗓子里没咳出来。


清楚的听见周九良叹了口气,“那先去车上吧,下雨了天挺凉的,到车上再慢慢想。”


车?


木梓曦抬头,“哪儿来的车?”这是在合肥又不是北京,周九良不会是开车来的吧?


周九良一边带着她下台阶为她举着伞,一边回答她,“下午拜托鲤鱼借了辆车,我可能不太适合公共交通。”


“下午?”木梓曦继续提问,“是鲤鱼告诉你我感冒了?”


下了台阶,没走两步就到了车子边,是一辆SUV,木梓曦看着眼熟,仔细打量一番才发现,这不是她俩一个好朋友的车么?“这不是图图的车么?”


周九良拉开副驾驶看着她坐上车后,自己又绕到另一边坐进驾驶座,将她的包包放到后排,开始坦白,“中午鲤鱼告诉我你感冒了还发着烧去跑外勤,我这两天没演出没通告,就买了张机票飞过来了。”


难怪鲤鱼痕要叮嘱她下了班说一声,合着是说给周九良的。


下午还心不在焉玩手机,原来是去找朋友给周九良借车子。


“鲤鱼呢?”木梓曦要和她当面对质一波。


“回家去了。”


唔,好吧。


下次再当面对质吧。


这个双面间谍。


鲤鱼痕:我还不是为了你?





坐在车上,车窗外雨越下越大了,木梓曦虽然高兴周九良来合肥找她,但是现在自己在感冒中,万一感冒传染给他了怎么办?


“那,还是回家吧。”木梓曦垂着眸子坐在副驾驶,手上把玩着手机。


这个位置以往也坐过,这辆车是他们几个朋友出游时经常会坐的,但是从没有今天这么心情复杂。


要是不感冒,周九良也不会来。


可感冒了,来了也不能多待。


看着木梓曦垂着脑袋有点沮丧的小表情,周九良心下一颤。


这姑娘每次都能刷新他对“可爱”这个词的新概念。


他好像逐渐明白了社里师兄弟们交了女朋友后为什么一个赛一个的变白痴。


谈恋爱真的有瘾。


简直是合法毒品。


有这么可爱的姑娘,谁还要和那帮大老爷们儿成天待在一起?


周九良忍不住抬手拍了拍姑娘的脑袋,动作很轻,“好,我送你回家。”


收回了手,准备启动发动机,突然想起来这不是自己的车,不是在北京,而是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城市,是完全不认识路的地方,自己单纯为了见生病的姑娘一面,就毫不犹豫买张机票飞来了这里,这真是人生头一回,感觉自己比孟鹤堂还要感性。


但是正因为这是木梓曦生活的城市,他对合肥充满了好感。


想起那天他熬了一整夜看完了两个姑娘的所有视频,在视频里也出现了很多合肥的各大商圈,后来和木梓曦有了微信在聊天时,也时常听到她提到某些地方,哪里是姑娘很喜欢的地方,有什么爱吃的店,他都偷偷记下了。


周九良掏出手机打开导航,“你家在什么位置?我导个航。”这次还能记下姑娘住的地址。


木梓曦听着他说送自己回家,心里一万个不舍得。


嘟着嘴巴,她将他的手机拿了过去,输入自己家的地址,又塞回他手里。


看着姑娘的小情绪,周九良又无奈,可又有点儿高兴。


看来姑娘是舍不得自己的。


可是没办法,人还在生病,这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了,还是赶紧送回家休息休息吧。


架好手机,启动了车子,周九良在考虑怎么安慰姑娘的小情绪,“回家后要好好休息,不行明天就请假吧,”他转动着方向盘调头,“晚上一定要吃饭,就算生病没胃口也多少要吃一点儿。”


木梓曦闷闷的点点头。


你在我的城市,却不能一起吃饭,怎么会有胃口?






就在木梓曦还在为周九良来了合肥却只能接她下个班回家而遗憾不已的时候,微信里妈妈发来了消息:今天雨太大,这边路不好走,我和你爸明天再回去,晚上关好门窗,不然就问问鲤鱼要不要陪你住。


木梓曦这才想起来,家里父母早上回了老家,本来是今晚就回来的,但是现在突然说不回家了,她猛地抬头,结果被头痛激的缩了缩肩膀。


车子正在等红灯,听见她小声的抽痛声,周九良赶紧看向她,“怎么了不舒服吗?”


木梓曦抬手按着太阳穴,小幅度摇摇头,“没,没事啦,就是猛地抬头,有点儿头痛,”她又放下手,恢复了刚才的兴奋,“九良,要不要来我家吃饭?”


周九良一愣。


这时后面的车子按了喇叭。


他赶紧踩下油门,“啊?去你家?”手忙脚乱的开动车子,“不好吧,而且你还在生病,我就不去打扰你休息了...”其实心里想的是:我就这一身打扮空着手去见未来老丈人?


木梓曦没想这么多,十分诚实,“我爸妈回老家了,今天下大雨他们赶不回来,今晚我家没人。”


她的意思只是说,爸妈担心家里就她一个人,要不要叫朋友来陪她。


而周九良听到的意思是,今晚我家没人,你可以在我家留宿。


一时之间,朋友和男朋友的界限,瞬间就缩小了呢。


还在驾驶中的周九良手上一阵慌乱,雨刷器开了又关。


他当然想去,太特么的想去了。


但是他们还没到这一步啊。


周九良现在很想一脚刹车停下,然后跳下车在雨里淋一会儿,冷静冷静再回她:不去。


此时心里两个小人正在互殴,一个说:你们还没到这一步!你要是去了你可就是小人是禽兽了啊!另一个在说:这都不去你还是不是男人啊周九良!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了啊白痴!


是当禽兽还是当白痴,这是个问题。


看着周九良专心开车好半天没回答,木梓曦眨眨眼看他,“九良?”她转转眼珠子,“额,我的厨艺,其实还可以的...吃不死人的...”


周九良赶紧摇头,两个小人中场休息,“不是不是,我没有质疑你的厨艺,你做什么我都爱吃的。”


“那你就是同意咯?”木梓曦转眼就笑开,“那前面左转在万象城停个车吧,在超市买点儿菜回家煮饭。”


听着她已经安排起来,左转路口正好是红灯,周九良在待转区踩下刹车,小人继续下半场斗殴。


他转过身子,左胳膊搭在方向盘上,“是这样,那个什么...”


“哎九良你吃不吃章鱼小丸子啊?现煮饭还挺久的,一会儿买一份章鱼小丸子带回家先垫垫肚子吧。”木梓曦满脸的开心,身子下意识地往驾驶座凑了凑,两人的距离瞬间就拉近到只有十几公分。


看着姑娘泛着红的鼻头,说话的声音还带着明显的鼻音,可是眼神里亮亮的,语气也听得出来她很期待,周九良一时说不出拒绝的话了。


禽兽就禽兽吧。


于是那个叫嚣着“你们还没到这一步”的小人瞬间就被KO了。


他点点头,“好。”


木梓曦笑的更欢,两人的脸此时贴的很近。


“那家章鱼小丸子特别好吃,我和鲤鱼每次都会买一...”


木梓曦话音未落,右脸颊上就被周九良探头刻了个轻轻浅浅的吻。


她还木在原地,这边周九良已经重新坐正身子,红灯转绿,他发动车子,“万象城是吧?”说着方向盘一打,左转开往万象城。





在万象城的地下超市里,周九良只是戴着口罩提着篮子跟在木梓曦身后,刚开始木梓曦还会问他这个吃不吃那个吃不吃,可他都是点头还跟上一句“你做什么我都吃”。


这谁受得了啊?


木梓曦红着脸就不再问他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车上的那个亲亲,姑娘不仅没拒绝没推开,而且什么都没说直接默许了,周九良的眼神变得大胆了些。


搞的木梓曦都不敢再回头看他,只是走在前面挑挑拣拣,趁着这会儿还给鲤鱼痕发了微信:周九良给了你多少好处?


排队结账的时候,因为是自助结账,周九良直接把篮子放下,就开始操作起来,让木梓曦站在一边乖乖待着不动,这时鲤鱼痕的微信回复:以后德云社门票都不愁了,把你卖了都值了。


木梓曦狠狠抽气。


哇这个闺蜜,不能要了不能要了,为了王九龙就这么把自己卖了?


正要回复,那边周九良已经掏出手机准备扫码付款,木梓曦赶紧拉住他的手腕,“我来付就好了。”


周九良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然后缩回被拉住的手腕,顺势牵住姑娘的手,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点开二维码,扫过机器付了款,“我在的时候不能让你付钱。”


嗯?


这是什么道理?


木梓曦一时想不通,这是什么规矩?


付了钱走出超市,本身没两步就是电梯口,但周九良牵着她的手没松开,另一只手提着袋子就继续走在万象城的负一楼,“我记得前面有家店是你很喜欢的,带我去看看。”


“啊?”木梓曦回想了一下,前面确实有些店她挺喜欢逛的,可是他怎么会知道?“你怎么知道?”


周九良歪过脑袋看她,“你猜。”


哇。


不得了。


周九良都会这一招了?


走到店门口,是一家卖各种盲盒的店,她和鲤鱼痕时不时就会来挥霍一番赌一把,这时她才反应过来,“啊,我们的视频!”


是了,她们每回来都会拍摄下来“赌博”全过程,鲤鱼痕还剪了个赌盲盒合集。


周九良松开手让她进店里去,松开的手又揉了揉她的脑袋顶,“真聪明。”


木梓曦此时也发现了,“你怎么把我当要玩具的小朋友一样啊?”


“哦?”周九良也打量了一番这家店,姑娘好像很喜欢盲盒啊,“你不是吗?”他也走进去,随手拿起一个海贼王的盲盒,“你去挑几个你喜欢的吧,小朋友。”


他还特地在“小朋友”三个字上加了重音。


木梓曦眨眨眼,还没想好该怎么还嘴,周九良已经自己逛起来了。





他应该对这些不感兴趣的。


虽然自己确实有想买的,可是看来要是挑了,周九良肯定会付账,想了想,木梓曦决定下回再来买,于是跑过去扯了扯周九良的衣角,“今天不买啦,我们回家煮饭吧。”


周九良却拿起一个非人哉的盲盒来,“我记得你好像挺喜欢这个?不然买两个这个吧。”说着周九良侧过身,让木梓曦站到柜台前,摆了三排的非人哉最新的盲盒。


木梓曦吞了一口口水。


最新款啊。


上次来还没有的。


应该要拒绝的,可是她还是没忍住诱惑拿起来看了看。


每个款都好可爱啊。


天啊好想要。


看着姑娘的眼神,周九良在心里喜笑颜开,脸上还故作淡定,“挑几个吧,看看你手气怎么样。”


木梓曦抬眼看看他,“那你挑一个我挑一个,我付你那个,你付我这个。”


听着她的安排,周九良真真觉得自己像个宠女儿的老父亲。


他点点头,“好,”抬手挑了一个来回看看,“你有最想要的款吗?”


木梓曦见他答应了自己的提议,也就敞开了说,拿过一个盒子就指给他看,“我特喜欢这个敖烈,还有九月!真的特别可爱!”


周九良点点头,“好,我争取挑中。”


看着姑娘满心欢喜专心致志在挑盲盒,时不时拿起一个就放到耳边晃一晃,在手里不停掂量着,十分有经验的样子。


你比公仔可爱多了。


周九良暗自在心里补了一句。


最终挑出了两个结了账。






由于怀揣着对盲盒的期待,直到车子开进了小区地下车库,周九良才想起来,姑娘心心念念的章鱼小丸子忘了买了。


“没关系没关系,”木梓曦先下了车,打开后排车门背上包包,手里还拿着两个没打开的盲盒,“以后再吃也可以啊。”


到了家里,木梓曦招待着人进了屋,先是回自己房间放下包包,再回到客厅就见大桌边站着手足无措的周九良,超市的袋子放在大桌上,周九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木梓曦“噗呲”一声笑出来,“没关系啦你就随意就好啦,”她指指客厅,“你先坐会儿吧,我先换件衣服,然后我们来拆盲盒。”


周九良乖乖的去坐下了。


等木梓曦换好了衣服出来,周九良正坐在沙发上接电话,她便也在沙发上坐下等着他接完了电话再一起拆盲盒。


等了好一会儿,木梓曦都快把B站的留言都看完了,周九良才挂了电话。


她有些担心,会不会是因为周九良突然跑来合肥,社里有事儿找他啊?


看着木梓曦看向自己的眼神,周九良浅浅笑了,“别担心,没什么事儿,”他把手机锁屏放到一边,“孟哥的电话,问我行程安排。”


“你今晚就走吗?”


“不,”周九良探身拿过一个盲盒,“我等你好了再走,”他晃了晃,“现在拆吗?”


听见他这么说,木梓曦只是怔怔看着他。


他们很忙,这个她是知道的,他们除了自己的通告,社里小园子的演出,专场,还要安排七队所有队员的演出,就这样还要抽出时间写新本子创作新作品新包袱,其实相声演员的生活根本没有外人看起来那么轻松。


尽管已经成了角儿,他们只会更忙碌。


可就算这样,得知自己生病了,他二话没说就买了机票飞来合肥看她,完全不提自己有什么不方便,说着等自己病好了才走。


孟鹤堂的电话,肯定是让他不要逗留太久,他们的工作这么忙,谁都耽误不起的。


但是他风轻云淡地就把自己放在了第一位。


周九良见木梓曦还愣着,正要开口问她怎么了,突然怀里一热。


姑娘就这么砸进自己怀里。


木梓曦双臂紧紧搂着周九良,整张脸都埋着,声音闷闷的,“我可能要很久才会好哦...”


周九良将盲盒放回茶几,这才回抱住姑娘,轻轻点头,“我说话算话,你什么时候好,我什么时候走。”他又重复了一遍,答应了,他绝不会反悔。


木梓曦又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定睛看着他,眼神直直的,“那我要是一辈子都不好呢?”


周九良哑然失笑。


这姑娘也太敢了吧?下这么大血本?


“你这是咒自己吗?”他笑了笑,抬手在她脸上捏了捏,“你要是一辈子不好,我就在合肥说一辈子相声,养活你。”


也不知是因为太过感动,还是感冒了人太脆弱,木梓曦鼻头一酸眼看眼泪就要掉下来。


周九良赶紧又把人搂住,轻轻拍着姑娘的背,“但你可不能一辈子都不好,我怕我养不起你。”


木梓曦刚要哭出来就被逗笑了,窝在他怀里笑出声,声音里有浓浓的鼻音,“你,居然是因为这种理由吗?”


见姑娘笑了,周九良也放下心来,“嗐,我们从不拿钱当钱,当命。”


就在木梓曦笑在他怀里的时候,周九良重新正色,“但为你花钱,我心甘情愿,你比我的命还重要。”


“所以,”他低头看着姑娘,“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入了冬的十一月底,木梓曦和鲤鱼痕下午就到了大剧院,里面跑出来一个工作人员接引着两人先到了后台。


这是孟鹤堂周九良第一次在合肥开专场,老早就给两个姑娘留了票,并且下午众人刚到合肥来到剧场熟悉舞台,两人就到了。


和台上正在对词熟悉舞台的孟鹤堂周九良打了个招呼,鲤鱼痕就去了后台,秦霄贤孙九香和孙九芳郭霄汉都是助演的演员,她还特地给他们带了礼物送去。


而木梓曦就坐在台下。


她乖巧地坐着,挂着一个非人哉九月公仔的包包放在膝盖上,而另一个敖烈的公仔挂在周九良的包上,在后台听着鲤鱼痕和秦霄贤侃大山。


这会儿场馆里还没有什么人,台上孟鹤堂和周九良一身便装在对词,时不时有几个工作人员在台上来来回回安排着什么。


木梓曦只是专心坐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看着台上的角儿。


台上又说了一会儿,孟鹤堂拍拍周九良的肩膀,“得了没问题,”他瞥了一眼台下的木梓曦,“你们小两口甜蜜去吧,别耽误化妆啊。”


周九良想还嘴,但还是下台陪女朋友比较重要,于是还了孟鹤堂一个耐人寻味的眼神就走到台前跳下去。


孟鹤堂摇摇头往后台走。


唉孩子大咯,学会追女孩子还学会秀恩爱了。


台下木梓曦从座位上站起来,小跑着就冲进周九良怀里,“呀小先生胖啦。”


周九良眉头一皱。


刚见面第一句,就这?


“我哪儿胖了,”他还不服气,“体重一直没变,是衣服厚了。”


木梓曦“嘿嘿”笑着,“胖点儿好,胖点儿你在我心里的分量就重一点儿。”


周九良笑着摇头,姑娘现在这俏皮话儿可越来越多了,一套一套的,他一个相声演员,成天总被自己女朋友套路,这像什么样子?


腻歪了好一会儿,木梓曦这才想起今天自己精心安排的一身装挂,在周九良面前转了个圈儿,“你看你看,今儿我这一身可是特地挑的呢。”


花了她两千多大洋呢。


脚上穿的是上次周九良生日她送的鞋子的同款,是今年的新款,此时两人依旧是情侣鞋的配置。


周九良上下打量了一番,正要点头说满意,这才意识到,“不行,不成,”他揉揉下巴,“你打扮这么好看,可我明儿就要回北京了,给我换咯,我不放心!”


木梓曦被他逗笑,“安啦我过完年就要去北京了,就着几个月而已,你还安插了眼线,”她瞥瞥后台,鲤鱼痕早就被周九良用王九龙收买了,“就这你还不放心呐?”


她已经和公司提交了申请,年后就会去北京的分部报到了,周九良为此可开心了好些日子呢。


周九良还是扁着嘴巴不满意,“那在你去北京之前这些打扮都给我收咯,我不在你穿这么可爱,被拐跑了怎么办?”


木梓曦一蹦一跳就靠过去,她现在已经十分习惯周九良对于自己,永远都是“可爱”的评价了。搂住周九良的脖子,“不会啦,除了周九良,谁都没法儿拐跑我。”






专场开始后,木梓曦和鲤鱼痕坐在第一排靠左的位置,架着机器乖巧地听相声。


这是两人第一次听专场,毕竟之前几次专场,两人实在是抢不到票,于是错失了机会,到正好因祸得福,第一场专场就是良堂。


“你就好了,”开场前鲤鱼痕一边架着设备还一边吐槽,“第一场专场就是你家小先生,可这也是我的第一场专场哎,早知道不来了。”


“没办法啊,谁让龄龙的专场正好赶上你考试,你在北京都没法儿去听,”木梓曦遗憾摇头,“啧啧,真可怜。”


专场一如既往的热闹,一直演到最后一场,孟鹤堂周九良说一场《六口人》。


说到捧哏家里几口人时,在“我媳妇儿”那儿台下一如既往要“哎”一声答应一句,尤其是喜欢周九良的肯定都要接上这一句的。


而孟鹤堂却突然袖子一挥来了一句,“唉?你媳妇儿坐台下我知道,可我怎么不知道今儿你媳妇儿包场呐?”


台下一片“哦~”的叫喊声。


木梓曦也愣了。


没听说他们有这个包袱啊?


好巧不巧周九良真就往她们这里看了过来,不但没否认,还“嗐”了一句不好意思的摆摆手,“我媳妇儿脸皮薄,您别提了。”


就这么几句话,台下瞬间全都沸腾了。


整场节目演下来简直效果夸张到不行。


一直闹到返场,孟鹤堂这才解释了一句,“嗐刚才那虽然是个包袱,但他女朋友啊,”孟鹤堂指了指周九良,“是真坐台下呢。”


听着台下观众一片轰鸣,孟鹤堂抬手推了推周九良,“怎么样?和你女朋友说两句?”


周九良放下把玩着的扇子,抹了抹脸站到话筒前,“说什么呀,一会儿下了台我们自个儿回家说不成吗?”


正当台下一片叫喊声时,周九良补了一句。


“你说是吧,媳妇儿?”





————————————————————

鲤鱼痕:我只是个工具人罢了。

🍃

2.3w+的高糖🍬产物

没办法

某曦用酒收买了我

喝酒码字的我

只是个无情的码字机器罢了

评论 ( 5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P鯉魚_痕x | Powered by LOFTER